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县工信委赴南赵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扶贫义诊活动室外现场

扶贫义诊活动室外现场

工信委志愿者在为正在为准备做B超的患者讲解医疗知识

工信委志愿者在为正在做针灸治疗的患者讲解医疗知识

  为进一步弘扬和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关爱贫困户和老年人身体健康,8月30日上午,内黄县工信委携手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2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石盘屯乡南赵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的对象为村内贫困户家庭和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长期患有高血压、脑血管后遗症、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包括B超检查、心电图、血糖、血压、周身疼痛及眼科等科目的常规检查,为他们送健康,传播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进行眼科疾病筛查和针灸治疗等,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等。工信委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帮忙做引导、维持秩序、讲解医疗卫生小知识等,现场群众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

  活动的开展受到村内群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志愿者们用真心、真情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好评,弘扬了积极奉献的文明新风,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满足农村基层群众卫生健康知识需求,提高农村基层群众健康素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5-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0619.jpg

8-1.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