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80814356381981943.jpg
[习近平向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致贺电] [让历史告诉未来——来自沈阳、北京、上海] [这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县司法局七夕节送出“爱的法律套餐”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工作人员在宋村乡宣传法律

工作人员向三轮车上的女性同志发放法律宣传页

向庙会上的妇女发放法律宣传页

工作人员向路边等车的妇女们发放法律宣传页

一位抱小孩的女士认真观看法律宣传页

  有人说“七夕”像一个悠长浪漫的故事,诉说着千古恋人的耳语,仿佛前世与你相遇,柔情万种,千丝万缕;有人说“七夕”是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是一首千古绝唱,它在你的面前细细的浅唱低吟,倾注心田。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以这个特殊的节日为契机,把“爱的法律套餐”送给广大群众,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情人节送出的礼物能否要回?”、“婚前买的股票,亏了赚了算谁的?”情人节之际,恋爱期间的男女经常会赠与一些礼物,如服装、饰品、手机等物品,而且还会因日常生活消费而支出费用,如外出吃饭、旅游等。但是,事后发觉两人并不适合,提出分手后又想要回赠送的礼物,这是否合理合法?

  8月17日上午,在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当天,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促进家庭和睦、营造良好全县社会法治氛围,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来到宋村乡、马上乡、二安镇、高堤乡等地开展了以女性维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咨询答疑活动,为当地的女性同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七夕礼物。?

  此次宣传活动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核心,旨在解决女性同胞在恋爱、婚姻、工作等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发放法律宣传页为主,互动交流为辅,积极开展“宪法零距离”、“法律知识有奖猜”等活动,宣传气氛十分活跃,通过群众的积极咨询答疑,既解决了困惑,又传达了正确的法律知识,让女性同胞树立自信、依法维权。县司法局还特别安排优秀调解员为大家现身说法,以心交心,引导女性同胞合情合理合法预防纠纷、化解矛盾。

  宣传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现场的群众还发放了相关“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生活常识”等宣传资料,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将法治文化继续传递,用法治的力量保障自身权益,撑起法律保护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