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80309376291583810.jpg
[这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宣言:改革开放天地宽] [【40人对话40年】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公路志愿者帮助残障人士平安踏上回家路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残障人士寻求帮助

与交警和司乘人员人员交接,让他平安踏上回家路

安阳公路志愿者

  8月10日下午,市公路局孙强和申继春两名志愿者准时来到雷锋广场值班,原本一次普普通通的值岗,然而,他们却帮助一位残障人士完成了一件并不普通的事情。

  下午三点多钟,室外气温很高、令人感到闷热难耐,两位同志正在整理志愿服务站的内外环境,这时,一位腿脚不便、疲惫不堪的残障人士走进了服务站寻求帮助。原来这位小伙子几天前只身一人来安阳找工作,由于身体状况特殊,没有单位和企业愿意收留,辗转几天过去了,工作无着落又花光盘缠身无分文,想回家又回不去,当他看到志愿服务站的牌子后,就进来试试看这里的同志能不能帮他回家。

  孙强和申继春两名同志看到他又累又饿的样子,急忙为他买来方便面和火腿肠充饥。然后,仔细询问他的家庭住址,这个小伙子就拿出身份证,告诉他家住在永和乡冯村。于是,孙强同志护送他来到长途汽车站,帮助他买好返程车票,与车站的民警和司乘人员人员进行交代清楚后,才放心离开。

  当周围的人们都在质疑那个小伙子是否在利用残障的身体“行骗”时,孙强做出了善意的回答:我相信他是真有困难,帮助他买票回家,这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