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 [中宣部授予海军海口舰“时代楷模”称号] [【40人对话40年】“当代雷锋”庄仕华: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向正在工地上干活的农民工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工地上的工人们正在饶有兴趣的观看法律宣传资料

普法宣传员与正在休息的工地上的工人们一起学习宪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律六进”普法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增强民工法治意识。8月6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抓住工地施工有利时机,通过深入工地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全方位开展了以“情系农民工 送法进工地”为主题的民工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以“民工如何维权”为重点,围绕“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民工维权途径、工伤的认定与处理”等涉及到用工单位主体利益及广大民工最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开展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并着重对工伤事故、工伤理赔、民工讨薪等进行讲解,使大家了解如何收集相关证据并通过法律途径申请法律援助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为广大民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援助指南》、《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共500余份,受教育民工近500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促进了工地依法施工和依法管理,加快了内黄县各项目的建设进程,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的影响力、知晓率,本次活动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服务活动能经常到工地开展,以方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外出务工维权的知识,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为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