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市工信委领导带队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共同学习最新扶贫政策精神

走访贫困家庭

了解贫困户家庭困难和问题

询问贫困户家庭薄弱环节和问题

  7月23日,市工信委机关6名党员干部就来到分包贫困村林州市东岗镇大河村开展帮扶工作。市工信委新能源发展中心主任郝魁生同志为帮扶干部和大河村党员干部上党课。帮扶干部参加了大河村扶贫工作例会,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共同学习最新扶贫政策精神,梳理了大河村、各个贫困户家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明确入户帮扶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随后帮扶干部顶烈日冒酷暑入户走访了王扎根、张德生等4户贫困家庭。

  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按照最新要求查看核对贫困户档卡资料,结合明白卡给贫困户家庭成员认真讲解应知应会政策,仔细核算家庭各项收入,询问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方面需要帮扶解决困难和问题,帮扶贫困户进一步拓展脱贫致富的途径办法,切实提高困难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贫困户王扎根长期独自居住,无劳动能力,并患有慢性疾病,帮扶干部要求做好该贫困户的医保及各项补助工作;贫困户宋改地家中儿子患有精神疾病,贫困户张德生患有长期慢性病,妻子轻度智障无劳动能力,其子在河南农业大学上学,帮扶干部积极向东岗镇包村领导进行反映,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贫困户最低生活保障。

  期间,市工信委帮扶干部还与驻村第一书记、大河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就合理利用村中活动广场、修缮村中路面,整洁村容村貌等事宜进行了商议研究。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