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宣讲安全传递真情,倾心帮扶彰显爱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宣讲安全传递真情,倾心帮扶彰显爱心

宣讲安全传递真情,倾心帮扶彰显爱心

  6月13日,骄阳似火,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党员教师志愿者带着火一样的热情,来到桂林镇七泉寄宿制学校和大店学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系列活动。

  一、 宣讲安全知识,增强生命意识。

  《儿童意外伤害防治教育》主讲人苗翠翠老师通过模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危险情境引出主题,教会孩子们练就一双孙悟空“火眼金睛”的本领,找出隐藏在身边的“坏蛋”,知道如何预防,避免危险的发生。分别从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触电)、防动物抓咬等六个方面发现生活中的意外伤害,学会应对方法。既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又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救逃生能力。《儿童防性侵教育》主讲人韩武星老师以简单灵活的手指操带入主题,通过趣味拍手歌,明确隐私部位,区分安全的、不安全的身体接触。最后经过安全小测试,教孩子们牢记触碰警报、独处警报、约束警报、视觉警报、言语警报,真正远离伤害。尤其是安全儿歌“生命安全排第一,背心裤裤是隐私”朗朗上口,简明好记,在孩子心里牢牢筑起了一道安全墙。

  二、志愿结对帮扶,爱洒留守儿童

  夏日炎炎,捎去一声问候;留守儿童,关爱从未离去。我们在王彦丽副校长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七泉寄宿制学校、大店学校,给贫困留守儿童带去崭新的书包、作业本和粽子,并亲切谈话,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感恩社会。大家通过自身的行动,传递积极的生活态度,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他们高兴地连连点头,那天真淳朴的眼睛闪烁着感谢,映红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三、宣讲防溺水安全,确保暑期安全

  暑假来临,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我校教师志愿者给帮扶学校的家长分发“防溺水”宣传页,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提醒家长们平时多向孩子讲解防溺水知识,带孩子去游泳时要注意孩子是否处于安全视线范围内,提醒家长们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四、赠送公益宣传版面,共营文明创建氛围。

  为弘扬正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我校向桂林镇七泉寄宿制学校赠送一幅长10米、宽1.5米印有中国梦主题的宣传版面,张贴在学校门口西墙上,美丽的七泉学校显得更加生动活泼,文明礼仪浸润人心。

  珍爱生命,关爱为先。烈日炎炎,爱心暖暖。此次“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时时处处洋溢着温馨、幸福和热烈的气氛,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