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烟头不落地 安阳更美丽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卷烟厂黄金叶志愿者开展“烟头不落地 安阳更美丽”公益服务活动

  近日,一群身穿红色志愿服的骑行队伍成为安阳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由安阳卷烟厂黄金叶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烟头不落地 安阳更美丽”的公益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洹园出发,途径火车站、三角湖、两馆,最终到达平原桥,每到一处,志愿者们拉起“烟头不落地,安阳更美丽”的宣传标语,捡走地上的烟头和垃圾,传播爱护家园的理念。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烟头不落地,安阳更美丽”活动,宣传烟草行业的文明形象,倡导绿色生活,牵手社会文明发展。

  该活动于2018年3月18日正式启动,利用周末持续开展,至今已连续开展8次。由安阳卷烟厂在职职工组成的黄金叶志愿者服务队,在市内和县区公共场所和旅游景点等人群聚集区域,通过捡拾烟头、美化环境等行为,向市民传播“文明和谐、爱护环境”的理念,通过骑行等形式,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叔叔,你这是干嘛呢?”看着志愿者的举动,来到洹园游玩的孩童不禁发问。

  “叔叔是在捡烟头啊,只有每个人注意身边的卫生,安阳才会更加美丽。”

  “那我也来捡烟头。”还未上小学的孩子捡起身边的烟头,交给了志愿者,成为了在场最小的“公益者”。

  “工作完还热衷于公益活动,你们可真是了不起啊!”围观群众竖起了大拇指,对志愿者赞不绝口。

  “没有什么了不起,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弯下腰,迈开脚,就可以用自己的手创造美好的安阳。”

  自活动启动以来,黄金叶志愿服务队先后以地方特色活动如安阳县长春观 “桃花节”、市婚博会等为依托,到活动现场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同时到马氏庄园、殷墟、洹园、易园、高铁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带走了地上不文明的影子,传播了“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志愿者们还自创了工具,碰见一些死角,他们就用铁钩钩、用镊子夹,还自备了手套和垃圾袋,越干越“专业”,很多职工的家属也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安阳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安烟卷烟厂的志愿者用“实干最美,奋斗最真”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担当的使命,用看得见的效果向市民发出“爱护我们共同家园”的声音,传播正能量,传播新文明,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与黄金叶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古都,共同美化我们的环境,共同见证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