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2.jpg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中华人民] [黄坤明: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文化自信担]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农村结对帮扶创建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农村结对帮扶创建工作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农村结对帮扶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6月8日下午,林州市检察院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主题组织6名检察志愿者到桂林镇坟沟村开展了困难群众慰问、清洁家园、法治宣传为内容的农村结对帮扶工作。

  一是慰问困难群众。志愿者们带上慰问品来到了困难群众家中,与贫困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对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医保情况、致贫原因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登记;同时认真向困难群众宣传和解释党和国家各项惠农、富农政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三是开展清洁家园活动。该院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碧水蓝天、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工作重点,对村主要干道、村委会附近进行了重点打扫,清理渣土、杂草以及生活垃圾等,为广大村民提供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三是开展创文、法治宣传。结合全市开展的政法干警集中大走访,并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居多等情况进行了法治宣传,在村里向村民发放了《平安建设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资料,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在进行法治宣传的同时,并向群众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