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20.jpg
[[我们的节日·端午]品香粽龙舟竞流 念先] [黄坤明: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推动基层宣传]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省内黄监狱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妈妈“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妈妈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爱心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互动

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做拍手游戏

孩子们内心有一个纯真的世界,画出的画充满想像力

宝贝你最棒!

临行前,孩子们充满了依恋

孩子们绽放出花儿一样的笑容

  小朋友,把你的名字先写到纸上,你今年几岁了?我们一起画画好不好?告诉阿姨你想画什么呢?

  我要画小花,还有房子,还有白云,还有向日葵,还有栅栏,我最喜欢画画,还有折纸。

  阿姨和你一起画,阿姨再来的时候给你带折纸和折纸书好不好?

  阿姨,你那边的栅栏画成紫色的吧,我这边的栅栏画成粉色的,我的栅栏是彩色的,这样好看。

  警察阿姨,我要再画两只小鸟,一只是你,一只是我好不好?阿姨我刚才不开心,现在开心了……

  原来这是五四青年节,省内黄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妈妈”到六村乡第一小学进行的“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这样的对话,瞬间暖化了“爱心妈妈”和孩子们的心。

  这次志愿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各个班级里父母离异的、身患残疾、受父亲虐待的、内心封闭、需要更多关爱的12个孩子。刚来到教室,孩子们的眼神像受惊的小鹿,不愿意打开自己封闭的心,不愿意和“爱心妈妈”做交流。当“爱心妈妈”把带来的水彩笔和白纸发给小朋友,和他们一起画画、交流,通过亲情抚慰、心理疏导和互动游戏,打开了孩子们封闭的心灵,并告诉孩子们可以通过向老师倾诉、和小朋友做游戏、画画、看书、记日记的方法,化解自己的烦恼,学会保护自己,并引导他们树立自己的理想,好好学习,做一个快乐阳光、坚强勇敢的孩子,将来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是最温暖的抚慰,爱是最好的教育。内黄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妈妈”们利用一节课的时间,通过爱心陪伴、亲情抚慰、互动游戏的方式,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田照进一束光,播撒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孩子们童真的脸上都绽放出花儿一样的笑容。此次爱心妈妈“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六村乡第一小学师生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