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8.jpg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解放军共同]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县地税局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社会公益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地税局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社会公益活动

内黄县地税局开展关爱特殊儿童社会公益活动

  为积极参与内黄县文明城市创建,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引导人们更加关怀和接纳特殊儿童群体。4月17日上午9点,内黄县地税局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项主题为“我是颜色不一样的花朵”关爱特殊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满怀爱心的带着牛奶、面包、水果等爱心礼物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该校杨校长介绍,目前我国特殊儿童个体症状千差万别,大部分患者伴有智力损害,而这些孩子基本无法独立就业。作为特殊学校,不仅要传授给残障儿童生存的基本能力,更要帮助他们发掘自身的潜能,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将来能够更好的面对生活,立足于社会,而这项事业任重道远,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关注支持。杨校长一番话令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在该校老师的配合下,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首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了学校的养殖农场和种植基地,和孩子们一起感受大自然生机勃勃的春意,尝试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接着,大家来到学校花园一起做互动小游戏,并随着快乐的音乐,跳起了充满律动的健身操,孩子们和志愿者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整个学校充满了欢快的气氛。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入教室,一起在分发的简笔画上进行了颜色填涂。在绘制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孩子们认识颜色,作画现场很是温馨。有的孩子在绘画方面能力较强,直接自己用画笔开始独立完成作品;有的孩子则需要在志愿者的手把手教学下合作完成。在这个活动中,大家笑逐颜开,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最后,志愿者们来到了该校的烘焙教室,通过购买孩子们制作的蛋糕奉献爱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有机会还会再来献爱心、做公益,看到孩子们如此开心也觉得自己的公益行动做的非常值得。

  据悉,此次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主题鲜明,准备精心,有力弘扬了关爱残障群体,热心社会公益的道德风尚,营造了有利于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