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4.jpg
[习近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把]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市直四小党支部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窗外,春雨淅沥,凉意无限;

  窗内,真情四溢,温暖环绕。

  4月12日下午6时许,市直四小党员教师代表在李永新校长的带领下,来到贫困学子宋昊阳、宋雨恬兄妹家中,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党员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小昊阳的爷爷看到我们,就拉着李校长和各位老师的手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平时对昊阳、雨恬的照顾!真没想到大家还会到家里来!真不愿意麻烦大家!

校领导与贫困户交谈

  灾祸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到人们身上。谈话间,老人几度哽咽。曾经这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父母健康、夫妻和睦、儿女双全。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十年前的一天,随着小昊阳的父亲被确诊为白血病,这个幸福之家的欢笑声戛然而止。

  为了治疗疾病,这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已是倾家荡产,负债累累。纵然如此,天不遂人愿。东奔西跑的求医、大把大把的药物、饱含希望的骨髓移植也没能挽留住这个年仅29岁的父亲的生命。

  家里的天塌了,但生活还得继续。小昊阳的爷爷、奶奶便担负起了兄妹俩的抚养重任。看着孙子、孙女一天天的长大,老人们的脸上也开始浮现出了丝丝笑容。在一切似乎都朝着美好发展的时候,三年前,爷爷又被确诊为癌症并进行了手术治疗。所幸,坚强的爷爷挺了过来,他说:我不光是为了自己而活,也是为了一双孙儿而活,更是为了整个家而活。

  善解人意的李校长不断宽慰老人家:孙子、孙女一天一天的长大,也一天比一天懂事,您老人家应该放下心中的心结,与老伴携手,与孙儿同心,宽心地过好每一天。孩子的学习您别操心,我们的老师们也会更加认真、更加耐心地督促并辅导他们学习的!将来的他们,也一定会成为你俩最坚实的依靠的!

为学生捐赠衣物

为学生捐赠图书、文物

郭小玮老师辅导学生写作业

  天虽无情人有情。此次“送温暖 献爱心” 活动,党员教师代表们自觉捐款600余元,并为兄妹俩购置了钢笔、作业本、油画棒等学习用具,精选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傅雷家书》、《唐诗三百首》等书籍,带来了食用油、方便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看到小雨恬没有换季衣服时,老师们第一时间为她购买了T恤、裤子、袜子等。看到小昊阳正在做作业,老师们也逐一帮他解决了遇到的难题。

市直四小党支部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集体的温暖,又拉进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关爱孩子的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生活的艰难难不过人间真情,育人的重任请放心地交给真诚的四小。小昊阳、小雨恬,别害怕,成长的路上有四小的老师们一路陪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