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4.jpg
[习近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把]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市住建局开展文明始于心 洁净践于行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住建局李冬青等志愿者在云兰园中捡拾烟头等生活垃圾

市住建局志愿者马平为附近居民发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页

市住建局志愿服务队队员捡拾安阳河殷墟段河堤的白色垃圾

  为进一步净化5A景区殷墟周边环境,积极助力安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4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局志愿服务队一行30余人来到殷墟附近的玉兰园开展“文明始于心 洁净践于行”活动。

  玉兰园临近殷墟博物苑,是周围居民及外地游客休闲娱乐的重要地点,人流量大、垃圾废弃物较多。活动现场,市住建局志愿者们带着灰斗、扫帚、夹子、垃圾袋等捡拾工具,沿着园中小路捡拾各种垃圾及废弃物。即使树丛深处的烟头、碎纸片以及土里露出半截的垃圾,都没有逃过志愿者的眼睛。大家用夹子夹、用手抠,把垃圾捡拾出来,装在备好的垃圾袋里。在清扫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围休闲的居民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单,向游客宣传环境保护观念,倡导大家将文明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

  玉兰园打扫干净后,大家又来安阳河堤上进行清扫。安阳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志愿者们有的在河堤水面附近捡拾垃圾,有的在河堤顶部的雨水沟槽里捡拾垃圾。大家三两成群,有的清扫,有的捡拾,有的撑垃圾袋装垃圾,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短短2个小时的紧张辛勤劳作,使大家额头挂满了汗珠。看着干净的河堤,志愿者们都觉得付出很值得。志愿者贾延庆深有感触:“通过我们的劳动净化了我们殷墟周边环境,通过宣传提高了居民对创卫的理解和支持。以后,我将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