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0.jpg
[常保利: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传承创新中华]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博鳌时间”,亚洲与世界共鸣]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中棉所开展文明优质科普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与小记者们合影

志愿者带领小记者们参观科技成果展

志愿者讲解棉花基本知识

小记者们亲身体验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文明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扎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4月1日,中棉所面向安阳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开展了一次文明优质科普服务活动。来自安阳广播电视台小记者团的60余名小朋友在中棉所志愿者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科普教育活动。小记者们首先在多功能厅观看了我所“砥砺奋进60载,沧海桑田铸中棉”的发展纪录片,参观了中棉所60年科技成果展,较好的了解了中棉所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切的感受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中棉所精神。随后,中棉所志愿者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转基因科普展和日光温室,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小记者们讲解了棉花的生长过程和转基因技术的基本知识,并耐心仔细的解答了小记者的问题。最后,志愿者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我所的棉宝生态农庄,让小记者们亲身体验了锄地、播种、浇水等环节,使大家了解了棉花的生长习性、种植和管理方法,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棉花,小记者们充满了成就感。

  通过开展此次文明优质科普服务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和魅力,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还让孩子们在自身喜闻乐见的接受形式中,懂得了科学的意义和价值,真正让科普工作进入到了孩子们的世界。中棉所也将继续利用好科普教育基地这一平台,通过更多的传播科学知识,更高的文明服务水平,激发青少年树立创新精神,为培养科研事业的储备力量、为培养“中国梦”的接班人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