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8.jpg
[黄坤明:用机构改革新成效 激发宣传思想] [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解放军共同]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4月1日,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志愿者深入到林州市东岗镇八角村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八角村位于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地处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的太行山区;八角村以杏花村著称,村中种植杏树极多。近日八角村上万余株杏花迎春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景。但慕名而来的游客增多的同时也为这个小山村带来了诸多不便,比如游客随意丢弃生活垃圾、外地游客的咨询、疏导等。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65名志愿者,分成三支志愿服务小队,来到八角村开展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第一小队的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扫帚、垃圾袋深入到八角村的大街小巷进行义务劳动,帮助老乡清洁家园。志愿者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戴着手套,顾不得欣赏村里“红花初绽雪花繁,重叠高低满小园”的春日杏花美景,认真细致地捡拾游客丢弃的废纸、方便袋、果皮等垃圾……第二小队的志愿者正在向群众、游客发放“十九大里的惠农事”、“美丽家乡,文明共建”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和游客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号召村民、游客行动起来,共同做好房屋周边、庭院内部以及主要街道两侧的环境清理;第三小队的志愿者为村里安装了五块“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宣传版面。志愿者们此举得到了当地老百姓和过往游客的拍手称赞,并带动了大批老百姓也参与到了共建活动中来,游客们也纷纷表示会约束自己的行为,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我校积极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的有力举措。今后,学校还将通过举办文艺汇演、贫困救助、环境综合整治、送教下乡等活动,支持、参与到八角村的建设中去,为文明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