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0.jpg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县司法局开展为返乡农民工送法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司法局工作人员与律师在县城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司法局工作人员给农民工发放讲解法律知识

向农民工发放宣传页

向赶集群众发放法律宣传页

向镇集上农民工宣传法律知识

  春节将至,全县各地返乡农民工回流增多,为切实做好农民工返乡回流期间的法律宣传和服务工作。近日,内黄县司法局针对本县实际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为农民工送法活动。

  司法局工作人员利用乡镇集会在人流最集中的路口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3次,以悬挂法律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免费向农民工和回流人员赠送《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律小册子和宣传资料2000余册;将法制宣传和法律援助服务与开展对农民工慰问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短信平台群发普法短信5000余条。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农民工朋友在回家后能受到良好法制教育,营造农民工学法用法氛围,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通过以案说法教会广大农民工什么情况下通过“劳动仲裁”维权,什么情况下通过“诉讼”维权,使农民工朋友真切地感受到政府“民心工程”的温暖。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