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7.jpg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地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张海村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

群众展示获赠的春联

3志愿者不畏严寒挥笔泼墨送祝福

4晒春联也晒出了幸福

地税志愿者挥笔祝愿祖国繁荣发展

6志愿者为村民张灿灿一家四口照全家福

  “这种机会不能错过,给我写了两副对联,感谢他们天寒地冻义写春联……”张海村村民张六平乐呵呵地告诉内黄县地税局志愿者李尧。2月6日,内黄县地税局联合县书法家协会,到宋村乡张海村社区开展“欢乐过大年、走进张海村”志愿服务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的春节习俗。当天下午2点,由内黄县地税局联合县书法家协会组织4名书法家来到宋村乡张海村村委会大院,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为当地村民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和特殊的“年货”——飘着墨香的春联。志愿者们在张海村社区门口搬来条桌一字排开,面对铺展的大红联纸,凝神挥毫:“百花争艳祖国春光好、万马奔腾改革事业兴”、“继往开来蹄声似鼓惊天地、兴邦强国志气如虹展画图”“千古江山今朝新,万古岁月当代好”、“神犬看门户户泰、宏钟警示世风清”、……一幅幅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联铺满了桌面和地面,满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火红的春联描绘出狗年的喜庆。在室外,天气虽然寒冷,可人们的热情不减,不一会儿,张海村村委院内便挤满了附近的居民。他们或驻足观望,或精心挑选,不时啧啧赞叹……居民张月娥捧着心仪的春联笑容满面,小心地拿到一边晾干;有的还特意拿来准备好的内容请他们书写。看着人们拿着一幅幅大红春联喜滋滋的模样,志愿者们早已忘记了寒冷,越写越来劲,墨香四溢,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送给了现场的群众。

  内黄县地税局及时响应群众期盼,积极组织这次以“欢乐过大年、走进张海村”为主题的义写春联活动,充分发挥了省级文明单位在建设文明乡村上的示范和帮扶作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活跃了基层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据悉,志愿者们还为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拍摄了全家福,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