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7.jpg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使命 复兴的] [王沪宁: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用伟] [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自12月1日我国《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局属各单位、各科室,深入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为了更好的付诸实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值此“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常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扎实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服务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志愿者们秉持“发扬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早早地来到北关区政府的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八点半开始,填表、检查、抽血,一切井然有序。在豆干所副所长于红梅第一个抽取400毫升鲜血之后,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所有志愿者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看着从手臂中不断流出的殷红鲜血,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因为我们坚信我们的鲜血可以挽救处于危急中的生命。献血的志愿者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有的人则已经连续几年多次献血了,献血证上盖满了章。除了自己献血,志愿者们也在积极呼吁周围的过客、广场的群众: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同时还有益于身体健康。不少路过的行人也纷纷加入献血者队伍。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同在蓝天下,同呼吸共命运。”献血让生命搭成温馨的彩虹,伸出友爱之手,让那些正在经受病魔鞭策的身躯有望康复,助了别人,美了自己,彼此收获笑容,甜了岁月,净了人生,无偿献血奉献的是生命最宝贵的物质,传承的是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志愿者们对于自己的行动感到骄傲和自豪。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志愿者们又来到仁义巷社区,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和配合下,自带扫把、 抹布、垃圾斗、铁锹等工具到社区的居民区和街道义务清洁社区卫生,对社区各个角落进行卫生清扫、小广告清理,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将绿化带内、道路旁被随意丢弃的果皮纸屑等清理干净,把墙上张贴的非法小广告想办法清理掉,把没有进入垃圾池的垃圾清理入池,志愿者所到之处,垃圾和乱张贴全都不见了踪影。经过清理,墙白了,路净了,小区内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志愿者队伍中的医护人员陈庆铃、杨卫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到居民家中,为老同志上门义诊,她们细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问诊、把脉、讲解医疗知识,耐心解答着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并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了解,给予建议,以帮助居民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她们还借机宣传医改相关政策,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群众健康的关系和关注。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我局通过组织开展国际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了志愿服务理念、志愿精神和“三关爱”志愿服务主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拓宽了志愿者服务的路子,增加了志愿者的知识,志愿者服务队伍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广大志愿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深深体会到关爱服务的力量是多么伟大,为服务对象带去欢乐和温暖,也让自己感到快乐和满足。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