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29.jpg
[习近平: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努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高校]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合影

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寒冬送温暖

走进贫困户

宣讲十九大

  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11月29日上午,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教师志愿者们在王彦丽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帮扶对象——茶店镇山拐头村,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

  一、送教促提升,帮扶情谊深。上午第二节课,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优秀教师韩武星、徐巧丽、李青云、杨文佳分别上了精彩纷呈的示范课。课上,授课老师们巧妙引导、趣味教学、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课程教学理念。课后,两校教师进行了短暂评课,围绕教研教改进行经验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二、捐衣送温暖,寒冬献爱心。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衣旧暖心"捐赠活动的号召,纷纷拿出自己家的棉衣棉裤,共捐赠100余件,使山拐头村的贫困户过冬有了保障,受到了山拐头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虽然杯水车薪,但这是志愿者们的一点心意,有了大家的爱心捐赠,这个冬天将不再寒冷。

  三、发放宣传页,解读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句话里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就是说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了!”教师志愿者耐心地解释着十九大会议精神,村民们听完后,一个劲儿地夸习主席真好,现在社会真好!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历来重视帮扶共建活动,多次与镇村领导沟通协商,商议帮扶内容,制定帮扶措施,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利用创文工作经验和文化资源方面的优势,在山拐头村文化宣传、精准扶贫、教育教学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共建活动,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