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林州东岗镇一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东岗一中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给老人谈心

志愿者为老人梳头

志愿者为老人提水

志愿者帮老人打扫卫生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它,无声无息,滋润着我们这些华夏儿女,陶冶着我们的情操。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10月18日,东岗镇一中志愿服务队来到东岗敬老院慰问爷爷奶奶们,送去师生们的祝福,献上师生们的爱心,让爷爷奶奶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来到敬老院,向敬老院工作人员了解敬老院有关情况,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有序开展志愿者服务。为老人们洗衣服、打扫卫生、提水、嘘寒问暖,志愿者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锤背按摩,还有几名志愿者主动到菜园地里铲除杂草和清理垃圾。整个活动场景十分动人,敬老院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呈现着一张张幸福开心的笑脸。

  “最美不过夕阳红”,只要我们都伸出热情之手,关爱和帮助老人们,他们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安心地去生活,享受天伦之乐。“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有了你我的关爱,老人们将不再寂寞!

  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此次行动极大地增强了教师们尊老敬老的意识,进一步认识到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性,传递了一种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