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7.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健康]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系列网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县司法局持续深入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动态扶贫政策适时更新

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

在贫困村进行法律宣传

清扫贫困村街道

在田地里指导洋葱种植

慰问孤寡老人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扶贫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推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连日来,内黄县司法局以“脱贫攻坚,砥砺前行”为主题,深入帮扶村中召乡碾子头、杨村、泘沱、尚寨村,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扶贫积极性,广泛开展法律宣传、特色扶贫、双节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帮扶活动,推动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广泛开展活动宣传。采取广宣传、广动员、广发动方式深入开展活动宣传,通过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告栏等宣传渠道发布扶贫政策,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自觉意识,营造扶贫济困的浓厚活动氛围。

  二是开展法律宣传进村入户活动。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法律进村入户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为10月10日至17日,将普法与服务相结合,以服务为手段实现普法的目的,寓普法于服务中,实实在在服务,真真正正普法,实现了高效法律扶贫和精准普法的同步到位。活动中,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页1600余张,咨询人次130余次。

  三是开展“送月饼,暖民心”活动。喜逢“双节”团圆时,月到圆时情更浓。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为保证每位贫困户愉快度过中秋、国庆佳节,积极开展“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局长崔拥军带队,带着礼品“月饼”到帮扶村贫困户家中送温暖,此项活动共计走访困难家庭、孤寡老人8户26人。

  四是开展特色扶贫。在扶贫帮扶过程中,立足特色扶贫工作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扶贫机制,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以种、养殖业扶贫为突破口,采取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加强技术培训的办法,壮大扶贫产业规模,拉长增收链条,多渠道加大对扶贫开发的投入,积极扶持贫困农户发展养殖、种植,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目前,已有9户贫困户进行特色农业种植,8户贫困户进行特色养殖。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