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4.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内黄县举办百乡千村普法行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同志,遗嘱需要公证吗?......”“同志,俺打工一年,对方不给工钱咋办?.....”8月23日上午,中召乡碾子头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内黄县喜迎十九大,百乡千村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秧歌队的精彩演出和法律政策咨询台吸引了周围十里八村的群众前来观看。

  为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向乡村贴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内黄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百乡千村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拉开了为期五个月乡村普法行活动的序幕,副县长狄拥军、中召乡党委书记秦志岩等县乡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由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拥军主持。

  中召乡党委书记秦志岩就活动的开展和切实加强农村普法作了表态致辞;副县长狄拥军作了重要讲话。指出,百乡千村普法行活动对于掀起全县法治宣传教育高潮,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内黄,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集中宣传教育和日常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努力开创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副县长狄拥军、司法局局长崔拥军、中召乡党委书记秦志岩亲自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亲切地和群众交谈。同时,设立了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咨询台。参加此次活动的县政法委、法学会、妇联、工会等相员单位还设立了妇女儿童、职工维权、平安建设等咨询台,通过展出法治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了《宪法》、《民法总则》、《反家暴法》、《工会法》、《环境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以及“七五”普法、公证、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平安建设、移风易俗、劳动维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还特别设立了扶贫政策咨询台,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印有法律法规常识的钥匙链、手机扣、毛巾、梳子、水盆、扑克牌等生活物品吸引了大批群众。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印有法律常识的生活物品3000余个,展出法治宣传版面2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群众争相咨询

活动现场

群众咨询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广大农村农民和两委干部,通过开展“百乡千村普法行”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基层法治化水平,教育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