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7.jpg
[“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全] [从一棵树到一片“海”——塞罕坝生态文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高新区社保局开展政策宣传、城市清洁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我局志愿者和十里铺干部合影

志愿者发放养老保险政策宣传页

志愿者发放养老保险政策宣传页

志愿者进行城市清洁

志愿者进行城市清洁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8月4日上午,高新区社保局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帮扶村十里铺开展了政策宣传、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向村民发放了我局最新印制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知识问答”宣传彩页,大力普及社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政策知识,并对村民当场提出的“无工作人员如何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最新养老保险缴费标准”、“退休年龄是否延迟”等热点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耐心的解答。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彩页八十余张,对村民提供了面对面的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有效提升了养老保险政策知晓度。

  接下来,志愿者们又拿着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对村里脏乱差一角进行了集中清理,着重对临街商户、饭店、超市门口路面上的烟头、纸屑、树叶、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进行清扫。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不怕脏、不怕累,受到了过往村民的一致称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收效良好。不仅普及了养老保险政策知识,促进了法治宣传;而且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促进了和谐新村建设;更用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未标题-1.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