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2.jpg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市旅游监察大队党支部开展帮扶农村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旅游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市旅游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市旅游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市旅游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市旅游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6月1日,安阳市旅游监察大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波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市旅游局定点帮扶单位——安阳市龙安区马家乡赵家村,开展了以 “清洁家园”和“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为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导游管理中心主任朱豫蒙还向赵家村图书馆捐赠了部分图书。

  一大早,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来到赵家村,与市旅游局驻村第一书记李春辉会面后,立即开始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首先对长期堆积在村委会门前的一堆垃圾进行了清理。由于村民平时没有养成定点投放垃圾的习惯,为了方便随意投放,久而久之在村委会门前自发形成了一个垃圾堆,这里既临着村里的主干道,又挨着村民文化活动广场,而且距村委会水窖很近,不仅有碍观瞻,还因为苍蝇蚊子乱飞,为各种疾病的传播埋下安全隐患,也污染了饮用水的水源。了解到情况后,同志们当机立断,决定让这堆垃圾“搬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在村民的配合下,共清理出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满满三车(电动三轮车),期间由于预判不足,缺乏劳动经验,第一车垃圾装上后就把三轮车右后轮压爆,经过紧张抢修后再次投入使用。党员志愿服务队顶着烈日暴晒,迎着乱飞的苍蝇,甩开膀子,挥起镐头,终于让这堆长期释放污染的垃圾堆消失的无影无踪。

  随后,党员志愿服务队又来到赵家村小学门口,利用“六一”儿童节这个时间节点,为困难农户梁先娥的孙子送去了书包、图书、文具盒、画笔,还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布娃娃等玩具,看到孩子们笑脸如花,大家心里倍感充实。

  最后,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村民赵明顺家,为这位空巢老人送去了十来件衣物,朴实的老人言语迟滞,但满脸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这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联络了干群的感情,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并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民间的疾苦。大家纷纷表示:帮扶工作意义深远,今后一定要坚持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