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志愿服务

安阳县委组织部志愿者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7-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安排工作

发放慰问品

贫困群众喜接慰问品

与群众促膝交谈

志愿者与村干部探讨脱贫计划

  7月15日,安阳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崔家桥镇何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30名党员干部首先到崔家桥镇何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分成15个小组分别到15个贫困群众家中开展了扶贫对接。

  在该村村委会,志愿者仔细查阅了该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备案册、贫困群众基本情况登记表等资料,并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了该村群众的整体生活状况和脱贫攻坚计划实施情况。

  在随后的入户对接过程中,15个工作小组分赴何村精准识别确定的15个贫困群众家庭。在每一户贫困群众家中,党员志愿者都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分析他们的致贫原因,耐心询问他们对于克服贫困的想法和计划,帮助其寻找摆脱贫困的最佳方案,为他们加油鼓劲,祛除心中忧虑,帮他们树立信心,培育战胜贫困的自信,并送上了慰问品。

  在此次扶贫对接工作中,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何村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15对,帮助贫困家庭户解决实际问题13件,提供意见、建议27条,制定针对性扶贫工作方案15套,为精准扶贫工作打好了前站,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