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4.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高温下的劳动者

顶烈日战高温 呵护城市那片绿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园林工人林伟:该自己做的就是苦点累点也要做好

林伟正在修剪绿化带里的草木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然而园林工人并不会因此停下忙碌的脚步,他们每天都要“武装”好,奋战在绿化岗位上,除草、喷药、修剪、补种……守护着城市的片片绿荫。

  高温下衣服湿漉漉

  7月19日9时30分,在中华路与灯塔路交叉路口附近的绿化带里,市道路绿化管理站东区管理队的园林工人林伟和同事们正在修剪草木。由于气温已达到35℃,他们脸上满是汗水,衣服也都湿漉漉的。

  “安阳作为园林城市,绿化工作十分重要,所以我们每个园林工人都在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把工作做到最好。”林伟说,夏天草木疯长,几天不修剪就变得参差不齐,东区管理队负责的路段有12公里长,然而仅有20多名工人,每人负责的区域面积相当大。看着园林工人拿着大剪刀辛苦地修剪草木,记者萌发了试一试的想法,结果没干一会儿就受不了了,但是,像这样的动作园林工人却要每天坚持好几个小时。

  越是高温的时候园林绿化工作就越忙。当被问及有什么办法躲避高温时,林伟说:“还真没什么办法。老爷们儿又不像女同志捂得那么严实,只能戴顶帽子,防止阳光照射头部,但身体其他部位只能露着。尽管如此,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因为天气炎热,出汗太多,每个园林工人都带着一个超大号的水杯。虽然他们每天都喝很多水,但因为出汗,基本不需要上厕所。

  希望大家一起护绿

  园林绿化工作既脏又累,还特别熬人,因为机械化程度低,大部分需要工人们手工完成。“就像除草这个事吧,如果使用化学方法,虽然杂草没了,但也会对我们专门种植的草不利,所以我们只能蹲在那里一根一根拔。尤其是现在的天气,有时候蹲得时间太长,一站起来就头晕眼花。”林伟说。

  对于园林工人来说,被蚊虫“袭击”也是他们面临的考验之一。就在采访时,林伟的腿上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对于工作中的辛苦,林伟和他的同事都认为,花草树木就像孩子一样需要精心照料。“有个别人会把垃圾扔进绿化带,这些东西藏在草里特别不容易清理。”林伟说,有些市民出门遛狗时会将动物的粪便扔进草丛里,他希望大家能和园林工人一样珍惜绿色、保护绿色。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