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4.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高温下的劳动者

理解和尊重是高温下的“遮阳伞”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安阳晚报》陆续推出系列报道“高温下,那些‘最美的人’”,讲述奋战在各行各业一线的工作人员积极应战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的事迹。这组报道接地气、有人气,刊发后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也让很多读者对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充满了敬意。

  毫无疑问,一座城市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劳动者的默默奉献。除了不顾烈日始终坚守岗位的交警、环卫工人、送水工、快递员等,还有那些随时待命的供电、供水“抢修队”、救民于水火的消防战士等,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实在难以想象。当他们为了维持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在高温下付出汗水和辛劳时,我们理应给予他们掌声。他们的价值在高温下更加彰显,在汗水中愈发闪光,并深深烙印在大家的脑海里,更镌刻在古都安阳的发展历程中。

  或许,有人会说他们只是坚守本职工作,不值得聚焦式褒扬。对此,笔者不以为然。因为,每一次将目光投射在这群最可爱的人身上,我们都希望能够唤起人们对辛勤劳动的重视。正是他们的付出,让你我能便利出行,酷暑之中也能享受清凉。

  同时,对于市民来说,向高温下坚守者致敬可能更多是对他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尊重。然而有些诸如“他们应该的”“有高收入”之类的冷言冷语,都有可能让劳动者心里发凉。就在几天前,山东一外卖小哥因与一轿车发生剐蹭,而被轿车司机拖至路边暴打,这不仅对外卖劳动者身体造成了伤害,更践踏了他的人格尊严。酷暑当头,易滋生暴脾气,但在脾气发作之前请多做些换位思考,自己是否能够像他们一样忍受高温为城市添砖加瓦,为顾客及时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为人们带来欢乐?

  高温下劳动者的心理和身体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所以有关部门和所属单位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采取全面的降暑措施,合理安排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尽最大力量优化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同时,全社会也应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尊重、配合和支持。比如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这是给交警最好的“清凉”;不随手乱丢垃圾,这是给环卫工人最大的支持;拿到快递后说声“谢谢”,这是给快递人员最好的鼓励……总之,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看似不起眼的举动,给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清凉”。

  让我们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他们撑起“遮阳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