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6.jpg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20 康文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康文祥

  康文祥,男,汉族,194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内黄县豆公乡南街村村民。

  康文祥25年如一日伺候瘫痪病妻。他用真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夫妻之道,什么叫真正的相亲相爱,白头偕老。他的身上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美德,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1991年9月,他的妻子被一场车祸撞成脑溢血,住院40天,保住了性命,但生活上不能自理,生活起居各方面需要护理。为了让他的孩子们能各回工作岗位,安心学习工作,他决定一人来承担护理责任。因此,他呈请大队党支部辞掉支部委员和大队会计职务。就这样他每天搀扶妻子的胳膊慢慢走,加强锻炼,早晚喂药,晚上帮妻子脱衣睡觉。

  1995年,2000年,2003年他妻子的病又先后复发了三次。虽然多次住院,但他妻子在2003年正月初一还是变成了植物人,不知吃喝,大小便失禁。他每天用小勺,半勺半勺的喂饭喂药。一年四季他没脱过衣服睡,没白天,没黑夜,没年没节的伺候着。

  2006年他的左腿关节突然痛起来了,不能走路,住院35天,他也受了大罪,双拐拄了一年多。但他没等痊愈,就又把护理老伴的责任承担起来了。

  从1991年到2015年前后共25年,二十五年如一日,他精心照料、伺候着自己的老伴。到现在他老伴的身体非常好,精神饱满,血压正常,胃病也没有了,能吃能睡,褥疮也没有了,吃饭也正常了。

  患难见真心,日久见真情,二十多年过去了,他虽已两鬓斑白,但仍然精心照顾植物人老伴的生活起居,不厌其烦,从未说过一句怨言,一直重复着看似简单却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小事情,大写人间至纯真情。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