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14 贾喜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贾喜来

  贾喜来,男,汉族,1964年5月出生,龙安区马家乡贾家村第二卫生室医生。

  33年,他跋山涉水,行走在山区各个乡村之间,凭借着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用真情真爱为老百姓服务。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十大最美乡村医生”;2015年12月入围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成为最美医生候选人,并在央视播出,是河南省唯一入围的乡村医生;2016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和河南好人榜,并获得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当医生不想着增加家里的收入,而是一味地减免病患者的费用,贾喜来曾经被家人和外人称作“傻子”。他爱人起初也是十分地不理解,一度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三次将他从山村叫回市区。他又顶着家庭压力,三次回到需要自己的山村,回到需要自己的乡亲们身边。贾家村是个小山村,交通不便,四方浅山环绕,饮食用水是雨水,条件十分艰苦。

  1986年,贾喜来从市区一所中医专业学校毕业后,面临人生第一次选择:留在城市还是回到家乡。当了解到农村的医疗资源非常稀缺、村民看病特别困难时,原本已在市区找到了工作单位的他,最终还是回到生他养他的贾家村,帮助父亲经营“贾氏门诊”。 2001年10月的一次深夜出诊,不慎跌入两米深的山沟,致使左下肢踝骨骨折,造成终身残疾。

  2011年,随着孙子的出生,妻子希望他能帮忙照顾。一直疏于照顾家人的贾喜来回到市区,一边照顾家人,一边重新经营自己的诊所。然而,还是不断有乡亲专程来访,这让贾喜来心中一直难以平静。“不管以前请我出诊,还是现在专程跑到市里来找我看病,这都是乡亲们对我的信任。”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贾喜来又一次作出了出人意料的选择:回“贾氏门诊”继续做乡村医生,三进三出安阳城,一干就是三十三年!

  贾喜来注重学习业务知识,先后到省市级医院进修学习,并多次参加学术交流,发表学术论文6篇。三年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专利号200910065406.7)、申请了《贾喜来》牌、《贾喜堂》牌两个商标,申报成功国家生产批准文号(Q/HYZH00305—2017),目前他正在与生产企业洽谈合作生产意向,产品即将大批量生产,小小乡村医生也要创出大市场,也要有大作为了。这是前人、是所有人不敢想象的。

  贾喜来的辛勤坚守和默默付出换来了一方百姓的健康,为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和保障农村居民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中国医药报》、《东方今报》、《河南乡医》《安阳日报》、安阳电视台等数十家新闻媒体纷纷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