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6.jpg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05 杨永峰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杨永峰 

  杨永峰,男,汉族,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林州市开元区小池村村民。

  他先后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中国好人”“河南省第十三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2015年度感动安阳年度人物”“林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林州市慈善捐赠模范”等荣誉称号。

  一次救援 改变人生。在2015年3月2日的深夜,杨永峰与儿子杨文凯及2名朋友驱车自郑州回返林州,途经卫辉至林州的S226小虎山路段时,恰逢一辆载满某市戏曲演员的客车坠入深达百米的山崖。在救援力量还没有完全到达现场之前,对事故现场进行初步确认、安抚幸存者,为救援行动的展开提供了详尽的资料,为幸存者最终获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最终在驻防部队、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卫生医疗及当地群众的积极救援下,13名乘客死里逃生。当年6月,杨永峰牵头成立了以救助孤、贫、残、病等主旨的红旗渠英雄爱心团队,同时将自己所有的奖励所得捐赠给了林州市慈善总会;同年成立了以搜救、救援为主旨的红旗渠应急救援队。现如今,红旗渠英雄爱心团队已达500余人,从此,他开启了一扇助人为乐、应急救援的人生之门。

  难舍情怀 生命至上。杨永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再大的事,也没有生命重要”;2016年春季的一天,位于林州市姚村镇的苍龙山发生一起驴友不幸坠崖的事故,接到求救信息的红旗渠英雄爱心团队和红旗渠应急救援队在队长杨永峰的带领下及时赶赴现场,在零下五度的山区展开了搜救行动。这次的救援行动是杨永峰心中印象最深的救援行动之一,当救援行动进行到第二天的时候,因为条件太过艰苦,危险系数不断增加,很多队友考虑到救援行动的次生灾害及费用问题劝他放弃救援行动,并劝他回家看望仍在医院病床上的妻子。他思索片刻之后,决然的说出了那句“再大的事,也没有生命重要”的话,带领所有队员直至亲自将遇难者遗体交予其家人,直到救援行动的结束。

  打破地域 传递爱心。都说“艺术无国界,爱心无地域”,杨永峰和他的红旗渠英雄爱心团队、红旗渠应急救援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他们先后多次走出林州到内黄、浚县、淇县、长治等兄弟县市参与救援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2017年元月,杨永峰和他的红旗渠应急救援队接到来自浚县兄弟救援队的支援请求。杨永峰在接到求援消息的第一时间立即通知救援队精英,不顾年关与亲人的团聚奔赴浚县参与救援。先后二次历时28天,终于将三名失事儿童遗体全部找到,打捞上岸,将红旗渠应急救援队的品牌打向了兄弟县市,也把来自红旗渠畔的爱心和精神传递向了兄弟县市,更得到当地群众和救援组织的充分认可。

  在他的规划中,红旗渠应急救援队将成为一支正规的应急救援力量,并配备更加专业的救援设备,参与更多更复杂的救援行动,为社会安定保驾护航;红旗渠英雄爱心团队将秉承一贯救助孤、贫、残、病的理念,帮助更多的人。在林州、在红旗渠畔,杨永峰及他的团队已经成为红旗渠精神当代价值的典型,一面道德大旗,一堵共产党员树立的丰碑之墙,一曲英雄的传奇之歌。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