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07 任李帆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任李帆

  任李帆,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安阳县韩陵镇西大佛小学语文教师。

  2016年1月12日上午,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带着孙子明煊及30余位亲戚朋友,敲锣打鼓地走进安阳县韩陵镇西大佛小学。一面绣着“细微见真情,真爱泪动容”的锦旗被送到该校三年级班主任任李帆老师手中,以表达他们对任李帆挽救两名亲人的感激之情。

  2015年12月22日,是一年中最冷节气--冬至,早上教室里的座位几乎已经坐满,但位于教室一侧的一个空位显得那么突兀,每天巡查的任李帆不用想就知道,那个座位是杨明煊的。怎么还没来?杨明煊一直是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平时上学更是从不迟到,即使有事也会第一时间请假啊。一种不祥的预感瞬间包围了任李帆。

  在安顿好了班里的孩子后,任李帆快步走出教室,在走廊里拨通了杨明煊妈妈的电话,“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一遍遍地拨打都没人接,任李帆心里越来越着急,因为她了解杨明煊家的情况,孩子和妈妈、姥姥一起生活,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任李帆一边打电话一边找班上的数学老师询问是否请过假,数学老师表示也不知道情况。她从办公室又返回教室,询问同学谁和杨明煊家住的比较近,一名叫郭甲的同学说他家挨着杨明煊家,没有丝毫的停留,任李帆带着郭甲一路小跑地往杨明煊家里赶,好在离学校不远,五六分钟后赶到了杨明煊家门口。此时的杨明煊家大门紧闭,平时温文尔雅的任李帆重重的拍打着大门,一分钟……两分钟……任李帆一边拍门一边大声地呼喊杨明煊的名字,可是屋内没有一丝动静。“得想想其他办法”,任李帆又赶紧跑到旁边的邻居家,询问杨明煊家附近还有没有其他的家人,终于打听到杨明煊的奶奶家,于是自己守着杨明煊家,让其他人帮忙去找杨明煊奶奶。

  当孩子的奶奶拿着钥匙打开门的一刻,任李帆什么也顾不上想,第一时间冲进家里,此时的景象着实让任李帆吓了一跳,杨明煊和妈妈、姥姥躺在床上,任凭怎么呼喊也没有反应,屋内是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道,任李帆一边和孩子奶奶、邻居开窗通气,一边立刻拨通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将杨明煊和妈妈、姥姥送往了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推下急救车,煤气中毒昏迷的三人立刻被送进急救中心,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杨明煊和妈妈转危为安,杨明煊的姥姥不幸去世。

  后来医生告诉任李帆,如果病人再晚几分钟,杨明煊和妈妈的命也保不住了。从发现孩子没有按时到校,到拨打电话找孩子家长,从赶到孩子的家,到把煤气中毒的一家人送往医院,短短的几十分钟内,任李帆在和时间赛跑,在和死神赛跑,中间如果出现任何的迟疑都可能让生命无法挽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