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0.jpg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20]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02 辛俊现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辛俊现

  辛俊现,男,汉族,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新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渠二代”接受的家训:说到做到。父辈当年参加过修建红旗渠的人,被当地人称作“渠二代”。辛俊现就是“渠二代”。今年45岁的他,经过20多年的打拼,已成为一家年产值20亿元的建筑企业老总。他说:“做人要讲究诚实守信,我小时候,父母时常这样教我。自己步入社会创业后,我牢记这种教诲。坚持以诚信为本,让我的事业越做越大,也让我体会到了诚信给自身带来的踏实和快乐。”辛俊现的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复员后,在家乡当教师,对子女有简单却严格的要求:“为人要实在,要厚道,说到做到,不放空炮。”

  押房贷款给农民工发工资的“傻老板”。小工的经历锻炼了辛俊现,也让他看到了农民工的艰辛。他暗暗发誓:“如果有一天当上老板,一定要善待农民工,不欠农民工一分钱工资,让大伙儿吃好喝好,并且尽最大努力为大伙儿创造最好的住宿条件。”

  为了兑现这个承诺。辛俊现在长葛市承建的一个小区,因甲方资金紧张,拖欠了工程款,缺口资金有70多万元。辛俊现顶住各方压力想方设法筹款,最后将自己郑州市的住房进行了抵押贷款,终于在春节前足额发放了农民工工资,让100多位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

  答应和承诺的,不管怎样都要兑现。2010年冬天,郝姓村民急需十万元解决家庭困难,辛俊现见他吞吞吐吐的样子,知道他一定是遇到了难处,下午,辛俊现就把10万元现金送到了郝家。2011年,在辛俊现公司工作的女青年的母亲因肺癌住院治疗,辛俊现听说后,捐款18000元钱,嘱咐她好好为母亲看病。

  辛俊现为老家采桑镇下川村硬化街道,安装路灯捐款8万元。村里建设文化广场,捐款16万元。村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他再次捐款16万元。去年林州市发生“7·19”洪灾,辛俊现出资十几万元,购买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救灾物资,慰问受灾群众。去年冬天,他为4名贫困中学生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救助金,先后捐助采桑镇两名白血病患者两万元。“我原来就是想挣大钱,认为挣钱多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一个人有多少财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给社会、给他人创造多大的价值!作为喝红旗渠水长大的新一代林州人,到啥时候咱都不能给家乡丢脸!给红旗渠丢脸!”这就是辛俊现对家乡、对社会做出的承诺,他正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