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6.jpg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专题2017 > 2017道德模范候选人

01 孙小霞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孙小霞

  孙小霞,女,汉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安阳高新区银杏小学语文教师。

  从教十八年来,她谦虚好学,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赢得大家的好评;她潜心教学,所作绘本教学《我妈妈》、《不要再笑了,裘裘》等课荣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

  她尊老敬老,坚守初心,爱洒荣军院。1996年至1999年,她作为学生青年志愿者,为安阳县荣军光荣院里的革命前辈进行三年志愿服务。这里的老人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过辽沈战役,还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他们无儿无女无家可归,荣军院成为他们唯一的家。第一次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小霞就暗下决心要为这些“最可爱的人”服务终生。小霞的到来为荣军院带来了欢声笑语,但老人的英勇事迹与晚年的孤独生活更给小霞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她决心要把这份爱心更好的传递下去。

  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她又组建了“小霞志愿者服务队”,带领老师、学生、家长,无论寒暑,到荣军院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她们为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阅书读报、谈心交流、送各种各样的慰问品,这项活动把敬老爱老的种子植入学生的心田,也温暖了老人的晚年。2010年秋,她身患重病,依然坚守着挚爱的志愿服务事业。廿一年风雨无阻,廿一年无怨无悔,她的善举影响着一届又一届学生、家长,先后已有5000余人投入到小霞志愿者服务队行列中,这份爱的事业在她的带领下发扬并传承着。

  孙小霞高擎着“银杏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走过了21个春秋,她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融进了校园,带领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守护着安阳县光荣院的抗战老英雄的生命之树,践行着道德文明的薪火相传。2017安阳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中情景剧《爱洒心田》生动地再现了孙小霞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播真善美的事迹,她的精神给我们的生活送来五彩的霞光,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温馨的感动。

  “小霞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安阳市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1999年她被评为市“青少年敬老助老最佳志愿者”;《安阳日报》头条以《执着坚守十七载 春风化雨润心田》为题大幅报道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的先进事迹;2016年9月被评为市首届“最美教师”;2016年10月被市教育局推选参评“河南省感动中原教育人物”人选;2016年12月被评为市“最美志愿者”,“小霞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安阳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8月、12月和2017年1月三次入围中央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人选,共青团安阳市委授予孙小霞2017“安阳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