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3.jpg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刘奇葆: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读清明诗

清明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又到清明时,细品味宋代诗人何梦桂“待把酒送君,恰又清明后”此句诗词,顿感一丝愁肠和悲凉。当我祭奠英烈时,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瞻仰碑文,金色大字迎着阳光闪闪生熠,虽碑六丈许,却也耸入云,它仿佛在向我讲述着一个个故事、传递着一种精神和力量!

  记忆回到2015年那一个初秋,你与癌症战斗了三个春秋后,永远离开了我们!

  记得2009年的时候,你的追逃事迹被搬上了影幕,《别样警花》所展现的就是你工作的点滴;又是初秋,感到身体不舒服的你到医院做体检,检查的结果竟然是卵巢肿瘤,腹腔内的肿瘤足有婴儿头那么大,医生让你马上住院手术。此时,你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工作,你微笑地对医生说:“22号我还要到濮阳开会,等开完会我再住院吧。”为你诊断的老医生以极度惊诧的目光注视着你说:“你都到这份上了,还想着什么工作,你不要命啦!”尽管医生再三要求你马上住院,可你还是准时出现在了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现场。你跟往常一样与大家交流、聊天,没人知道眼前这个有说有笑的女警察刚刚被医生判了死刑。

  2012年,大病初愈的你在家里再也呆不住了,便偷偷回到户籍室上班,身边的亲戚朋友听说后纷纷给你打来电话:“你不要命了?就凭你现在的成绩,你就是不上班谁还会说你,单位还能少你的工资?”可你却如此说:“我感谢大家的关心,但我需要工作,工作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2015年9月19日晚20时44分,你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旅程,永远的离开了深爱并为之奋斗一生的公安事业,可你的一生是多么的荣耀,在公安工作的27个春秋中,你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优秀户籍民警、任长霞式的好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可你永远离开了我们,不,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年年一度送春回,歌君一曲还偷泪,化作春泥更护花,薪火相传不停息! (安阳市公安局殷蒙派出所 秦学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