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0.jpg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读清明诗

微风细雨话清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人们在这一天都要祭扫先人之墓。拔净一片乱草,摆下几杯冷酒,烧上一把纸钱。每逢清明多下雨,清明节似乎总是与雨分不开的,会让人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每至清明,绵绵的细雨纷飞,春雨的微凉让人清醒,更加能够悟透人生。清明时节,生与死的话题总是说不尽道不完,生死交错,乍一看似乎是矛盾对立的,实则有生才有死,有死才有生。那让人欲断魂的春雨,却滋润着万物,花红柳绿方有动力抽出新芽,才会有这一年又一年的新希望。

  我喜欢在雨中漫步,因为在雨中哭泣,没有人会分你脸颊上是雨滴还是泪珠,在生活的重压下,有几个人能痛痛快快放声大哭,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多了,哭的次数反而少了,少了几分煽情,多了几分刚毅。人们总是把自己藏在坚强的盔甲背后,把自己塑造成“打不死的小强”,扛下生活的不易,免去家人的担惊受怕。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经过牧童的指引,美酒就在不远的杏花深处,寓意着希望就在前方,只要风雨中脚步不停,总能看到天边绚丽的彩虹。在春雨的滋养下,嫩芽从枝尖冒出,在春风的吹拂下,花儿在枝头竞相开放,植物总要先发芽再开花后结果,从发芽到结果需要经过多少的风吹雨打,但是这风这雨又给予了它多少养分,多少成长。人生亦是如此,从呱呱坠地开始,并不是一片坦途,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磨难,只要心怀希望、勇敢面对,困难和压力只是暂时的,就像这雨也总有停的一天。而勇往直前地战胜了困难,从困难中汲取的经验也终将助我迎来开花结果的那一刻。(安阳市保安公司 汪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