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8.jpg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读清明诗

清明·雨中祭英雄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月30日上午,我们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到林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活动是提前就安排好的,没想到的是,按照原计划7点30在校园集合的时候,天空飘落下绵绵细雨。虽然参加活动的人数众多,学生集体列队,步行到陵园需要1个小时,我们担心大家被雨淋,但是,冥冥之中一个声音告诉我们,雨不会下大。我们同时制定了一个备用方案:及时联系好车辆,如果万一雨势加大,立即去接送学生。

  8点,队伍整齐庄重地出发了!9点,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小雨无声地落下,在烈士纪念碑前,我们向烈士诉说,诉说他们的故事,诉说祖国的发展,诉说我们的决心!走过烈士的墓碑,有的刻着姓名,有的是无字碑,无论有字无字,他们都汇入历史的长河中,永垂千古!在烈士公墓前,两行诗歌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默默地、无数遍地重复这两句诗歌,英雄为国捐躯的壮烈场面在我的脑海中一个个闪过,我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同样有无数的无名英雄,奋斗在祖国建设的第一线,他们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牺牲小我小家,却必将拥有人民赋予的无上荣光!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扪心自问,在我工作的每一天,是否认真履行了国家赋予的职责,是否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并为之不懈努力,我,为做到这一切而坦然,为不断进步着而欣然,更为能继续奋斗着而跃然。我默默地许下誓言:“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必将在自己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努力做好每一天!”

  10点,我们再次集合的时候,小雨停了,有感于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做到的一切,作诗一首:

《清明.雨中祭英雄》

清明时节雨纷纷

太行垂泪祭忠魂

手捧鲜花献英雄

革命事业我继承

雨过风吹天放晴

烈士事迹记心中

教书育人我先行

实现伟大中国梦

  谨以此诗,献给英勇的先烈们,也献给亲爱的祖国!(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 郭晓丽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