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8.jpg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的清明印象

无处不在的爱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这落花飞絮的日子,清明节到了。

  父亲去世之前,清明节对于我而言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日子,踏青、游山玩水是清明节活动的主旋律。父亲去世后,才真正感受到清明节的凄凉和悲伤,坟上的那一片片白纸在风中扇动,心中的酸楚、悸动的疼痛、喉咙的闷堵、突然之间就是泪流满面……按照家乡的习俗,女孩子出嫁后清明节是不能上坟的,所以,清明节我从来没有去坟上祭奠过父亲,心情却也是沉重,思念的忧伤如迷雾笼罩着心灵,清明节踏青出游的向往和冲动也淡了。

  今早步行上班,时间尚早,不知不觉走进了单位附近的小花园。温软的阳光、柔柔的清风、绿绿的小草、争相斗艳的花儿,瞬间心醉了。我不由对自己说,“活着真好!”父亲走的那么匆忙,他一定是想把更多的阳光留给我感受。他那么爱我,也一定是想让我幸福快乐。父亲若是看到我如此伤感,会有多心疼!想到这里,我不由长长的吐了一口气,仰起头来。看到了天上的一片片白云悠悠飘着,那是否是父亲在深情的关注我;看到了一树花开,那是否有一朵是父亲在等我惊喜的笑脸;走过一片草地,是否有一棵是父亲轻轻抚摸了我的脚丫;清风吹过,是否是父亲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只小飞虫从耳边飞过,是否是父亲在说,“妞啊,好好生活,爹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呢……”一切的一切突然明朗起来,做了一个深呼吸,一个360度的旋转,幸福弥漫了全身……我微笑着走向了单位。

  父亲只不过是去了另一个地方,但他的爱没有变。白天,他许是一朵白云,一阵清风、一根枝桠、一声鸟鸣、一颗露珠;晚上,他许是一颗明亮的星,看着我走回温暖的家……

  “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好好学习,长大了不种地!”

  “出门在外,一定要吃好!”

  “把这些菜带走吧!刚从地里摘的!”

  “好好工作,别让别人看不起!”

  ……

  是啊,父亲的话一直在妞的心里呢!父亲定然离妞也不远!

  坚强的生活,因为有父亲的目光!努力的工作,因为有父亲的期望!开心过好每一天,因为有父亲浓浓的期盼!父爱,无处不在!(林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郭晓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