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08.jpg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的清明印象

我的清明情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记得小时候,参加家里的祭祖活动,跟随家里长辈在细雨纷飞的傍晚跪在祖辈的坟前默默的磕头祈祷,不知不觉间泪流满面。

  上学后,经常参加纪念革命烈士活动,为他们上香、扫墓、献花圈、默哀三分钟,我开始懂得清明的“沉重”,革命烈士在我心中慢慢站起,越来越高大,心中开始充满敬仰之情。

  大学毕业后,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梦想在军旅生涯的路上寻觅革命英雄的足迹。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们,立刻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记得有次在执行大项任务的时候,我把自己幻想成心中的英雄,心中就会充满豪情。每当聆听英雄的故事,我就会热血澎湃,立志要在富国强军的路上大有作为,为祖国的强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再次迎着春季凄凉的纷纷细雨,漫步走进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馆,真的有点断魂的沉痛.我深深地吸一口空气,轻轻闭上眼睛,感受着心脏一次又一次有力地撞击着胸腔。血液从指尖流遍全身,我深深地鞠躬,开始与革命先烈进行交流,我默念“尊敬的前辈,我来看你们了,现在的我能幸福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能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正是曾经的你们,用坚强的身躯为我们铺设的道路。战火中,你们出生入死;坚牢中,你们坚贞不屈;面对敌人的屠刀,你们大义凛然。透过泪水审视这个世界,高耸如云的纪念碑苍劲有力的行道树,波涛汹涌的滚滚长河,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还有正在展示国威的艘艘军舰,革命烈士们,你们看到了吗?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了.你们的付出有了结果,你们的精神与历史同在。

  时间在流逝,时代在进步,然而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也许不需要为了祖国而付出我们的生命,也许也没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磅礴气概。我们能做的,更多的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国家的尊严,需要我们来维护,烈士们的精神要靠我们来发扬,国家的明天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承担起对祖国和社会的责任,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以慰藉先烈的在天之灵。(安阳市国资委  任杰)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