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40727294007655015.gif
[多地开展“文明驾驶”活动 奖励好司机 惩] [各地“五着力”抓好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 [习近平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 勉励]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道德讲堂 > 道德讲堂精彩图片

[河南] 崇尚道德 传承道德 践行道德—安阳市“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3-04-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普及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促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4月27日上午,安阳市文明委在市国税局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安阳市“道德讲堂”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常保利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卢萍以及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保利宣布安阳市“道德讲堂”正式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卢萍在“道德讲堂”启动仪式上讲话

  安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应记致辞

  卢萍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办“道德讲堂”活动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有力抓手,是群众自我净化心灵、自我提升修善的有机平台,是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中央文明办已将“道德讲堂”的开展作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各县(市、区)、各级文明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展开。 

  卢萍要求,一是要强化职责。按照辖区管理责任制,各县(市、区)文明办对所属辖区负总责。市直各部门抓好本单位、本系统“道德讲堂”建设工作。二是要严格流程。严格遵循“道德讲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认真抓好“八个一”流程,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讲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使讲堂具仪式感、肃穆感。三是统一“道德讲堂”的标识及背景。全市各单位的“道德讲堂”要按照统一的背景制作。 

  卢萍强调,道德讲堂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活动载体设计好,把道德理念讲透彻,把组织工作做到位,使建设道德讲堂的过程真正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真正成为引导群众正确判断行为得失、确定价值取向、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文明素质,推动整个社会文明进步的过程。年内,全市评选表彰一批“优秀道德讲堂”和“道德讲堂建设先进工作者”。凡“道德讲堂”工作不落实,落实质量不高,取消其文明城市(城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系统、文明窗口等评选资格。

    安阳市“道德讲堂”在一首荡气回肠的《公民道德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大家共同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的事迹报道,聆听了“河南省百名尊老爱老人物”、安阳市劳动模范陈桂丽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金玉讲述的爱的故事和《心会跟爱一起走》的赞歌。

“河南省百名尊老爱老人物”,安阳市劳动模范陈桂丽讲述爱的故事

  大家被这“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故事所感动;在诵读《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古训时,对德行有了更深的感悟。伴着《好人就在身边》一曲悠扬歌声,两位模范人物为大家赠送了吉祥卡。

  两位先进模范王金玉和陈桂丽为大家赠送吉祥卡

  安阳市“道德讲堂”的启动,标志着一种全新的道德教育模式在安阳全面展开。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的形式,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运用“八个一”流程等,大力宣传和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弘扬“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全市广大市民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普及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形成崇尚道德、传承道德、践行道德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