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31.jpg
[习近平:加强领导总结经验运用规律 站在] [习近平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 [各地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服务]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服务儿童永远在路上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妇联志愿者服务对

内黄县妇联儿童部志愿者王晓利为阳阳讲故事

内黄县妇联副主席张爱君为孩子送去4.8万救助金图片

  我是内黄县妇联儿童工作部的工作人员,每年我们接触到的贫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有很多,人们常说幸福的家庭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也成了我工作的动力,为更多不幸的孩子寻求到帮助。

  每年内黄县妇联都会要求乡镇妇联主席开展贫困儿童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建档活动,为的就是能把最贫困的孩子给予救助。情况经过核实后,就进入我们的爱心人士寻找和结对活动中,等待救助。

  利用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内黄县妇联会寻找爱心人士,帮助她们解决暂时的贫困问题。县妇联有很多登记的特困儿童,她们的生活状况很不幸,为了能给她们一点点帮助,她主动联络,牵线搭桥,为贫困孩子送上温暖,其中有爱心人士王老板,他想救助几个贫困孩子,把2000元救助金给我,委托我找几个贫困孩子,我及时联络并把2000元爱心款送到需救助的贫困孩子手中。王老板连续救助贫困孩子16年。田氏晓彤姐弟四人生活更是困难,父亲在双胞胎弟弟两岁时触电身亡,母亲撇下四个孩子,家中还有70岁老奶奶相依为命,她从村官简报中得知这一情况,时时挂心,就向县爱心人士秦医生推荐,爱心人士秦医生也很同情她们,在孩子在家的周末她牺牲星期天的时间陪同去看望,还有二安乡的贫困大学生胡振伟等为她们送去3000元现金还有衣物,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秦医生连续慰问贫困孩子也有6年。还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我们是帮忙牵线搭桥的人。

  送爱心进家庭,温暖残疾儿童的内心

  2015年12月20日,我和我的同事深入内黄县张龙乡翟野羊村,看望残疾儿童阳阳,阳阳是一名智障儿童,孩子8岁了,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可是智力原因影响到孩子,奶奶和爷爷为了不想让孩子受伤害,孩子整日和爷爷奶奶在家,我们得知情况后,带去慰问品和学习用品,我还为阳阳带去了童书,我按照给我儿子的读书方式,陪阳阳读了好几篇故事,阳阳沉浸在幸福的故事中很是高兴,爷爷奶奶看着高兴,奶奶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希望阳阳永远生活在童话的快乐世界,无忧无虑。作为志愿服务的我,帮助他人成长自己,收获幸福。

  送爱心款进校园,温暖孩子的内心

  2015年12月,河南省妇联文件要求寻找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生,在内黄县儿童部的我,和县一中多次联系,和省市妇联多次沟通,终于在2016年12月28日上午,在内黄县一中会议室内,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内黄县妇联为20名高中女生送去了恒大集团两年救助金4.8万元。恒大集团连续对其资助三年;这次每个孩子能领2400元,春节将至,这些钱能为她们家庭和贫困生活带去温暖。

  帮扶救助的尴尬之处,是在于解决贫困儿童的暂时困难,她们的道路还很长,她们需要帮助还有很多,我们要尽能竭力帮助她们,让生命之花多一些呵护与关爱。(内黄县妇女联合会 王晓利)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