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精心谋划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6年文艺事业发展报告:无边光景一时新]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凛冽寒冬 人间温情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冬天来了,凛冽的寒风呼啸在窗外,路上的人们的行色匆匆,整个世界仿佛都变得冷漠僵硬了起来,然而,在我看来,自从生活里有了志愿服务,有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传递的爱心、温热的人情不断的从这个人身上传到那个人身上,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暖流,冒着热气腾腾的暖意,让这个寒冬到处透着温情,处处散发着春天的希望。

  上个月,突如其来一次降温正式拉开了冬日的序幕,为了让困难家庭在寒风中感受到一丝暖意,我们单位决定本月的志愿服务内容是为他们送去过冬棉衣,那天雾气蒙蒙,一早我就跟着我们的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来到汤阴县大寒泉村李大爷家里,年近70的李大爷虽说身体硬朗,但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辛勤劳动让他的手早早的起了冻疮,当我们把过冬棉衣送到他手上的时候,他高兴的乐开了花,激动的说:“你们真是比我的儿女都知冷知热,我就想着这天冷了该添衣裳了,你们就给我送来了!哈哈……”看着他乐呵呵的把衣服披在身上,我们也觉得心满意足。

  这只是我们开展志愿服务中的冰山一角,回想起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时的情景,现在仍历历在目。当时我初入职场,听同事们说要去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关怀和爱心书包,脑海里想象着孩子们那渴盼的眼神,顿时心生怜悯,便迫不及待的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列中来。那也是一个冬天,我们一行人乘车来到汤阴县马岗村村委会,早有联络的村干部已在门口迎接,他们用亲切的乡音跟我们问好,我们来不及整顿,就由村干部带领着来到第一个留守儿童的家里,那是一个瘦弱的小女孩,看起来不过六七岁的样子,她眼神里透着胆怯,躲在奶奶的身后,奶奶告诉我们说:“孩子命苦啊,她四岁时便没了娘,她爸常年在外打工,不出去也不行,家里吃的喝的全指望他呢!”女孩听了奶奶的话又往后躲了躲,看着她害怕的眼神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赶紧拿出准备好的新书包,上面粉色的米妮图案吸引了她的目光,她目不转睛的看着却又不敢接过去,我见此情景连忙拿着她的手放在她手上,她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奶奶,才抱到自己的怀里,不由得咧开嘴笑了。我当时心里就想,一个新书包并不算什么,不能改善她的生活,但却能让她暂时忘记痛苦,哪怕只有片刻的开心,也是值得的。后来,我们又陆续见了几个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了爱心书包,他们都很开心,那些笑脸现在仍然常常出现在脑海里,每次回想起来我也不由得嘴角上扬,心中一片安宁。

  参加工作四年以来,我跟着单位的志愿队扫过雪,宣传过文明交通,在养老院当过义工,打扫过村室,看望过孤寡老人,慰问过贫困群众……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我收获了一次次的内心满足感,我常常会想,人的一生到底怎样过才算是有意义,是住着大房子开着豪车么?是花天酒地肆意挥霍么?都不是。我觉得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你的出现是否为别人带来了些许快乐,是否有人因你而生活的更幸福。所以,自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内心的满足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而我的生活也早已与志愿服务融为了一体。

  奉献是一种真诚的付出,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是一种美好的追求。这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季,却因为紧握的双手透着丝丝的暖意,这是一个雾霾重重的世界,却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让未来不再迷茫,这是一个淡漠的信息时代,却因为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传递着人间的温情。(汤阴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王玉平)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