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228278051632868.jpg
[2016年文艺事业发展报告:无边光景一时新]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温暖安阳 志愿同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进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之前,认为志愿服务就是做好事,在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之后,引发了我对志愿服务的更深层次的理解。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5℃以上,我站绿缘志愿服务队了解到的多种植物已长时间无人修剪,盛夏时节正是万物生长旺盛之时,经历几场雨过后,植物上的萌蘖枝、交叉枝、平行枝杂乱丛生、生长过密,影响整体通风透光,有不少植物的枝干滋生蚧壳虫、蚜虫等病虫害,这些枯枝病芽横生旁逸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出入安全,而且植物周边由于人为长时间踩踏,导致土壤容重偏高,植物体根部不能很好地吸收水分和氧气,主干长势孱弱,严重影响植物体未来健康成长,更无园林景观可言。我站绿缘志愿服务队近30名党员志愿者,头顶烈日,配好农药,装好肥料,携带绿篱修剪机、大平剪、手剪、等园林专业工具,到洹北小区东花园进行全面专业整治。

  在活动中,绿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发挥园林专业优势,以娴熟的园林技艺,有的负责修剪黄杨绿篱、植物造型;有的对发生病害部分喷施农药;有的翻土浇水施肥,有的清理绿篱下的杂草和垃圾;有的负责装车清运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齐心协力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一个个满面红光,汗珠子直往下掉,志愿服被汗水浸湿,最终整齐有序的黄杨绿篱色带、风雅别致的女贞、盘槐等植物造型呈现在小区居民面前,在广场休闲、娱乐的小区居民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还热情邀请大家去家中喝水休息。志愿者在义务劳动的同时,还热心为居民回答一些花卉养殖的问题,发放精心编制的室内绿色植物养殖常识宣传页,小区居民的真挚笑容就是对我们的认可,虽然是付出,但是我的心里有种莫名的满足感。

  之后我先后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在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帮助路过休息的老人量血压,还是帮助路人给车胎打气,又或者给群众端水、指路,向我市群众送鲜花、送春联等等,我们所做志愿服务虽不是什么惊天伟业,只是凭着自己热情,利用工作之余力为社会做了所能及的事情,感觉自己同他人的心贴近了,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工作之余为社会大家庭再多贡献一份力量,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那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更加美好!

  如今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资源日趋匮乏,环境日趋恶化的大时代背景下,我们更需要通过自己一点一滴、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来感染每一个人。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2001国际志愿者年启动仪式上所讲“志愿者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我们奉献,奉献的是我们的时间、精力和智慧,是我们的技术和才华;我们友爱,热爱的是这片土地,是社会中的每一个人;我们互助,帮助的是需要我们的人,是时代需要我们做的事;我们进步,推动的是每个人的进步,是这整个社会的进步。我们是在用心帮助别人,我们使服务的意义超越了服务本身,或者是给他人带来一丝希望,克服自身的弱点变得更加坚强;亦或是能收获受助者的友谊,促进我们之间更深的了解,互相进步弥补不足。我们就是这样的志愿者,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心怀他人、心怀普天之下,因为我们有着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人类福祉的梦想。(安阳市游园管理站 吴世龙)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