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228278051632868.jpg
[2016年文艺事业发展报告:无边光景一时新]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不忘初心 赢在坚持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正为社区居民检测血压仪

志愿者正为社区居民检测血压仪

志愿者为居民检测眼镜

  曾经在人们的印象中,志愿者就是无私奉献的代名词,甚至还带有几分悲情色彩。然而志愿者这三个字对我来说意义是特别的,我对它的理解也在不停的改变。

  小时候,认为志愿者是影视剧中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雷锋;长大了,认为志愿者是把自己喜欢的衣物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大学时,认为志愿者是在献血车前,毫不犹豫的挽起袖子的人;工作后,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才知道这不但是一群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人,更是一群赢在坚持、幸福快乐的人。

  年初刚参加工作时,随市局“金质志愿服务队”参加在安阳桥组织的活动时,自己还懵懵懂懂,但当我看到他们整洁的服装上印着“志愿者”这三个字时,自己内心的热情一下子又被点燃了。于是,我就毫不犹豫的申请加入志愿者这个令人羡慕的队伍。

  加入金质志愿服务队不久,我先后参加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义务检测咨询、慰问困难群众、帮扶“7.19”受灾群众、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属我们做的义务检测咨询了。这项活动是为了将计量惠民政策真正做到日常化、制度化,专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免费血压计免费检修活动,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计量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带来的温暖,让民生计量真正地走进百姓生活。

  记得那是8月份的一天早晨,我们所有志愿者统一穿着服装,带着检测设备,向曙光社区出发了。到社区办时,已有10余名居民拿着血压计等候着我们。“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血压计缺配件、有毛病的先到我这儿修一下,然后再排队去检定。”带着党员志愿者袖标的老队员对围上来的居民说。“我的血压计有毛病,就是水银柱有断裂、翻气泡的现象,是啥原因?”曙光新区的一位老太太急切地询问他。接过血压计,他对她说:“你看,你的血压计玻璃管内壁有明显的污渍。这是由于你平时关闭水银壶没有将血压计右倾45°,以致水银在玻璃管内氧化,造成玻璃管内壁不再平滑。水银柱在上升时,就会在有污渍的地方出现翻气泡或断裂的现象,我给你修理一下。”他说着,拿起工具熟练地取出玻璃管,用绒通条将玻璃管内壁清理了一下,“修好了,去检定一下吧,以后关血压计可得注意了。”他还不忘提醒一句。我看到,他的工作台前,围的居民最多,工作台上摆满了血压计,不停的忙着,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帮助居民分析原因,解决问题,还要善意提醒。活动在社区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要求我们长期开展此类活动。能够实实在在地服务于群众,维护人民身心健康,我们倍感欣喜,更加坚定了我投身志愿者行动,为志愿服务提高自我的信念。

  这虽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务检修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但那位带着党员志愿者袖标的老志愿队员让我感触至深。了解到他叫王军,是检测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是一名老党员志愿者,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是计量检测检修方面的专家。当我问他怎么能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兢兢业业的作志愿服务的,他说道:“我是一名平凡的党员志愿者,愿为社会奉献所有的光和热。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看着居民们带着问题而来满意而回,我自己也得到了精神和心灵的满足。”“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下去。哪怕我要退休了,我一定还会发挥所长把这些好事做下去的。”这是他反复说的,正是这份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品德,让百姓多了一份对计量民生的新认识。我们的志愿者活动或许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有限,同时,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情。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展一己所长,在不忘初心、持之坚持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赢得生命的更多可能。这不正是自己内心追寻的吗?

  一年来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既不会与生俱来,更不能一蹴而就。志愿服务,犹如润物无声、滴水穿石,有泪有笑有汗,有苦有甜有涩,在默默中孕育升华。水的清澈在于懂得沉淀,人的成功在于学会坚持。“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点了Start按钮,即便是Hard模式,也要竭尽全力”。哪怕跌跌撞撞也要勇敢去闯,朝着梦想努力终会绽放荣光。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志愿者,不忘初心,赢在坚持,终是无悔,这会是我对今后人生最好的书写。(安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李洪瑞)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