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标题.png
[中宣部授予“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关爱残疾儿童 托起折翼天使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更唱出了志愿者的心声。志愿者随处可见,北京奥运会、汶川地震、残疾人运动会、爱心义卖会、敬老院等等都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我也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过一些小小的公益活动。

  但这些活动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今年元宵节的时候,我们洹水公园的志愿者把安阳市福利院的残疾小朋友接到公园共度节日的情景。

  记得那天天气还是不错的,阳光明媚,是冬季里少有的那种温暖天气。我们绿色天使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为这些小朋友当导游,带这些孩子们在洹园内游园。这些孩子子绝大多数都是脑瘫智障残疾儿童,正常的多数被符合条件的家庭领养走了,留守的大都是不健全的。

  他们在这世界上,有着共同的遭遇,那就是残疾和被无情地抛弃,他们很少有机会能出来游玩或者像正常孩子一样逛一下公园,领略一下大自然的美景和风光。我们用轮椅推着那些不能行走的小朋友们。沿着园内道路欣赏了洹园的美丽景色,并边走边和小朋友们聊天。最后领着小朋友来到温室内观赏春节花展。 因为是元宵节,看花展的人挺多的。但我们这些人的出现却稍稍让大家有了些小小的骚动。我用轮椅推着的孩子是智障儿童,可能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花展,忍不住就指着一盆瓜叶菊使劲朝着我“啊啊啊”,还朝我拍手。看着孩子兴奋的样子,就蹲下身来陪他玩。他要摸我的脸,我就叫他摸,他开始轻轻地拍我的脸,后来突然使劲一掐,小家伙,居然对我动粗!当我要到旁边看别的小朋友时,他居然大哭,我赶紧又回来牵着他的小手跟他一起玩,让他的小手拍我的脸,他居然很开心地笑了,突然含糊一声“妈—妈”,我的眼泪立即夺眶而出,我赶紧抱起孩子,孩子一只手搂着我,另一只手揪我的头发。我盘着的头发被他抓乱了,我的脸也被他掐红了,可是,孩子,阿姨不怪你……这些孩子因为有残疾或者天生智障,被父母抛弃,但是福利院是他们的家,在这里可以得到温暖,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小树苗,有一天也会成才。但我们这些志愿者更希望这些孩子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到大家的关爱。

  希望全社会都能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提倡多一点尊重,少一点偏见,全社会每个人都能伸出自己的关爱的手,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每个残疾人都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更希望我们志愿者的服务都能渗透下去,将关怀和温暖传送到社会的全身,让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安阳市洹水公园 梁红)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