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226575521373770.png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一次相遇 一生牵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很高兴能用文字记录下我的志愿故事与大家共同分享。

  杨雅茜,本来离我很远,和我并不曾有丝毫的交集,但就在三年前,我们走进了彼此的生活,而且注定成为生命中相互的牵挂。三年前,我在新浪新闻上看到标题为“安阳最坚强女孩”的新闻报道,报道中写到“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曲沟镇安林路段,11岁的小女孩娜娜被一辆满载货物重约40吨的挂车卷入车轮下,生命垂危。救援官兵赶赴现场发现,娜娜下半身完全被压在车轮底下,血肉模糊。更让人震惊的是,娜娜并没有号啕大哭,而是用手将头发向后捋了捋,非常镇定地看着前来救她的好心人, 当消防官兵心疼的问娜娜疼不疼时,她镇静地说:我不疼,叔叔快救我出去。这一幕让无数人为娜娜的坚强感到深深的震撼和感动,称娜娜为坚强女孩。”

  作为幼儿教师,我有着一个幼儿教师的本能,爱每一个孩子,无论是自己的学生还是邻家的宝贝。而我和文中的娜娜因为同是生活在安阳,而且我们的城市并不大,这让我有一种孩子就在我身边错觉。于是,我在网上做了进一步的查询,查到了孩子所在的医院,就在当天,我匆忙赶到了医院,去看望了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女孩的妈妈满脸憔悴,精神疲惫不堪,而女孩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我隔着监护室的玻璃看着她,此时的她右腿已经被高位截肢,但看到我却对我貌似轻松的微笑致意。这就是我们第一次相见,也是此时我得知,小女孩真名叫杨雅茜。

  那天,我只想着尽快找到孩子,却不曾想自己连探病的礼品都没有带,而我拿出准备帮助孩子的一点点钱塞给雅茜的妈妈的时候,还被她拒绝了。雅茜妈妈说,我们现在还能挺得住,谢谢,我们不用您的钱。我顿时被这坚强的一家人深深地打动。回去的路上,我陷入了沉思,我想帮帮孩子,可怎么帮才能既帮到她又不伤害到她和家人的自尊呢?经过反复思考,我决定给住在离家很远的医院里杨雅茜送饭,送她和家人的一日三餐。我打电话把想法告诉了雅茜的妈妈,说自己住在医院的隔壁,做饭也总是把不住量总是有剩余,也不愿意浪费,干脆就给你们送过去,你们也可以把出去买饭的时间腾出来照顾雅茜。几番商量之后,雅茜的妈妈同意了。我心中如释重负。

  于是,我的送饭模式正式开启了。每天,我每顿饭都不重样的给孩子做,我查阅书籍资料,看看什么饭菜有利于病人病情恢复;什么食品是生病时的忌口之物。虽然我并不懂得烹饪之术,但我每顿饭都尽可能的做到自己最满意,再拿给孩子吃。幼儿园的工作其实并不清闲,但是每天不管再忙,不管有什么事,我都总是先安排送饭的事情,如果真的磨不开,我也会让我爱人代劳,绝不耽误孩子一顿饭。就这样风雨无阻直到雅茜出院。

  孩子虽然出院了,但病情并没有痊愈,又一次转到北京的一家医院住院治疗。而我这次是心有余力不足了,我像是没有完成使命一般,很愧疚的对孩子说:阿姨没办法再给你送饭了,你要照顾好自己,阿姨有空了会去看你的。雅茜懂事的安慰我说:没事的阿姨,谢谢你!等我病好了我们一起到北京玩。

  雅茜转院到了北京,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孩子因为自己的右腿残疾,害怕被别人问长问短,指指点点,慢慢的习惯性的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外出,不见人,更不要说与人交流。我通过和她妈妈之间的电话了解到了这些,非常的着急,趁着一放暑假就赶忙赶到了北京。我想着办法和她交流,变着戏法哄她开心,终于让她对我敞开了心扉,把心中的不愉快和对别人的误解一下子全都哭诉了出来。如果说,之前我只是帮助过她的一个好阿姨,那在那之后我便成了雅茜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直到现在,雅茜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都会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发微信。这让我感觉像是又多了一个女儿一样的幸福。

  时间飞逝,岁月荏苒,转眼距离雅茜出事已经快四年的光景了。而我们二实幼志愿服务队因为得知了我和雅茜的故事后,便对雅茜一直持续进行帮扶工作,四年来从未间断。我们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引起更多人的广泛关注,学习小雅茜勇敢坚强的品质;我们通过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小雅茜助力,让她能够微笑面对未来人生;我们通过义卖活动,为孩子进行善款捐赠。我们二实幼志愿服务队总是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我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扶贫济困,敬老爱幼等公益活动,把志愿活动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让爱的信念越来越坚定。而小雅茜,因为有了更多人的帮助,顺利的安装上了义肢,又重返课堂,开始了自己的学业,她的脸上再一次露出那熟悉的,坚强的自信的笑容!(安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胡婧)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