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226575521373770.png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我为志愿服务献青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服务队慰问社区重大疾病患者

志愿服务队慰问社区重大疾病患者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2014年我有幸成为安阳县国税局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两年来,通过参加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懂得志愿者就是爱心和忠诚的守护者。回顾过去的点点滴滴,作为青年志愿队伍中每一位成员,我们都付出了汗水,这里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获、有快乐,而更多的还是一种追求和使命。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一定会和志愿服务紧紧地连在一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人间充满关爱。

  面对孤寡老人,我们就是他们的儿女;面对留守儿童,我们就是他们的心灵导师;面对老人、残疾人需要帮助,我们就是他们的拐杖;面对曾经脏乱差的环境,我们就是乡村的美容师。在我们用细心为他们创造舒心的环境,用微笑带给温暖的同时,我们也学会了理解、宽容和关爱。许多人会问参加志愿服务到底图的是什么?对我而言,当听到服务对象的一句谢谢,我就实现了当志愿者的价值。每一封感谢信,每一个忠心的祝福都代表了被帮助者对我们志愿者的肯定,也是他们对我们最好的褒奖。志愿服务行动,让我在实践中拓宽了视野,在奉献中收获了成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更让我切身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理念就是无私奉献。志愿者活动不记报酬不图回报,当我们看到那一张张因我们的帮助而开心的笑脸,我们的心中是无比幸福,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两年来无数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明白做好志愿服务一定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之心,要有“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处”的奉献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坚持。当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人生信条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将成为香飘满园的和谐家园。为了这个理想,我会努力做出我的贡献。我为身为一名志愿者而自豪!我很幸运,可以在这样一个群体中成长。在志愿者的快乐岗位上,我用自己的微笑去感染他人,也将这种微笑传递下去。微笑,简简单单的嘴角上扬就是最美丽的风景。

  青年是人生最美丽的时光,我们应积极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事业中,以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绎青春,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最终有一天,一个个志愿者那红松般的魅力将会使得整个世界为之震撼!(安阳县国家税务局 李晓光)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