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启动.jpg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间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5527日,汤阴县人社局把道德讲堂送进了瓦岗乡马岗村,图为志愿者在宣讲。

2015527日,汤阴县人社局把道德讲堂送进了瓦岗乡马岗村,图为群众在发表感言。

我局志愿服务队长期帮助的留守儿童。

201621日,志愿服务队在瓦岗乡马岗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这是志愿服务常用的宣传口号,一个红马甲、一顶小红帽、一面志愿旗帜,这是志愿团队的外在形象,志愿团队的精神内涵是奉献自己,收获快乐,也许你没有穿着这身志愿服装,但只要怀着一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心,也是一名志愿者。

  在去年的时候,我带领局志愿服务队在汤阴县瓦岗乡马岗村组织了“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邀请了我局干部职工家属、县委党校一名教师,讲述她与婆婆相处30多年的感情故事。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在故事感染下群众贾海叶也走上了讲台,拿起话筒落落大方的向乡亲们分享了她孝敬公婆几十年如一日的故事,并激励群众向孝老敬亲模范学习。就是这样一次活动,一位普通的村民让我懂得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实质是:乐于助人,收获快乐,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付出,还有自己心灵的升华。也是从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下定决心,要持续在社会最基层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以我们志愿团队的服务效应,帮助更多需要帮扶的群众,同时也鼓励基层群众加入志愿队伍,为社会奉献爱心。

  用我的努力,换取您的微笑,这是我开展志愿活动一直遵循服务理念。还记得这几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持续帮扶的一名儿童,他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随奶奶在家相伴,奶奶在家以养羊为生,去年去家看他时,他一句话都不说,我们走时给他留下了联系方式,让他有事时就和我们联系,平常只要是过节我们都会去家里看看他。今年我再见到他时就显得开朗多了,一声声“阿姨、哥哥、姐姐”,我们听了觉得特别幸福,看着他能够敞开心扉,健康成长,就算跑再远的路途,费再大的劲,都是值得的,因为他的开心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心愿和收获。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我都是组织志愿者去最基层的地方,敬老院、孤残群体家中,他们有的是孤寡群体,有的身体残缺,或精神有障碍,但每当我们围着他们和家人们谈心、做一些劳务时,他们总是特别开心,一句句“真感谢你们啊”,“志愿者们真好”,一切的劳顿和委屈就都化解了。记得我刚加入志愿队伍,穿上志愿者服装站在人群里时还有些不自然,但随着服务时间的延长,越来越清晰的懂得了穿上这身志愿者服装,就是代表整个城市的整体形象。这些年来我坚持带领服务队对帮扶人做回访,就是想让他们得到我们的长期帮助,看着越来越多受到帮助的人生活有了改善,这就是我们志愿团队的价值,更是我们在志愿道路上前进的动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奉献爱心、收获快乐。从上学到工作以来,参加志愿活动已十年有余了,在这过程中辛苦是常有的,但收获也是越来越多。从原先收获感谢的话语,到现在自我素质的提高,这些收获都是无价的。“我志愿,我快乐,我奉献,我成长”,这是志愿服务的真实写照,也希望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让我们共同弘扬爱心精神,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媚)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