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启动.jpg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志愿服务耕杏坛 桃李感恩真情传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名师志愿服务队

 

名师送课志愿服务现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很多事情都已淡忘,然而对于那段名师送课志愿服务的生活的眷恋,则是一种让我永远铭记的深深情怀。那是一段虽苦又甜的日子,现在想起,仍然幸福无比。

  犹记2013年6月7日,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们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名师志愿服务队带着单位领导的嘱托和同事的信任,到汤阴县实验学校开展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传经送宝,示范引领,教育帮扶。我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帮扶,这里语文教师不够,我须留下来义务上课一段时间,帮助学校渡过难关。

  “王老师,我们这里与市里比条件差,生活苦,孩子难管”,专门接待我的的同志带着歉意说。“不怕”,我豪爽地回答。

  当时让我担任初二年级三个班语文课,教学压力特别大,每天批改像小山一样高的作业,经常熬至深夜。每到晚上,便会感到特别疲倦。

  一天晚上,我正在办公桌前批改作业,“吱”的一声,门开了。我扭头一看,是里间学生宿舍的郭晓明。在校住宿的孩子大约有十六七个,是路途遥远,父母外出打工家里无人照管的留守儿童。这个学校教学楼等硬件设施较好,但住宿条件较差。有个大教室,用墙一分为二,我就领着孩子们住在这里。孩子们住里面两间,我住外面一间。“晓明,有事儿吗?”我轻轻地问。“没事,看看老师在干嘛。”晓明轻轻地关上门,走进里间。

  我继续批改作业,可却跑神了。这些孩子,远离父母,正需要父母关爱却享受不到。他们有的显出比同龄人少有的董事,更多的是缺少父母管教而十分顽皮。晚饭后,我辅导他们学习。九点休息。孩子们睡得香,以往的此时,他们早已入睡,深夜伴随我的是窗外小虫的叫声和屋里孩子们均匀的熟睡中的鼻息声。

  别乱想了,还是赶快批改吧。“快点改吧,明天上课还得评讲呢!”我不禁小声说道。“吱”的一声,门又开了。我回头看看,还是晓明。“晓明,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明天怎么学习?”我严厉地说。晓明见我生气了,没说什么,轻轻地关上门。

  今天怎么啦?里间出奇的寂静,孩子们均匀的鼻息声呢?

  “吱”的一声,门又开了。我头也不回,大声说:“晓明,快休息!”

  只听晓明边走过来边说:“马上,马上。”一杯白开水放到我的面前,“老师,您辛苦了,请喝杯水”。 里间传来孩子们的稚嫩的声音。

  孩子们整齐地站着!

  我愣了,看着那杯白开水,这时才明白晓明为什么一次又一次进来。

  端起那杯白开水,我的手不停地颤抖,忽然觉得很沉很沉。努力喝了一口,却怎么也无法下咽,但却分明尝到了白开水的满屋四溢沁人心脾的芬芳:浓浓的,香香的,甜甜的……

  我不禁潸然泪下。

  志愿服务是一方有难八方救助的社会风尚,志愿服务是不辞辛劳踏踏实实的敬业精神,志愿服务是真心付出感动你我的情感火炬,我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奋然而前行!(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 王庆中)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