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启动.jpg
[安阳市刘付贵家庭 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注重家庭 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也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一个过程。当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递到另一个人身上时,最终会汇聚成一股社会暖流,使得全社会都笼罩在强大的正能量磁场中。

  作为文峰步行街综合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我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带上小红帽,站在路口开展“文明从脚下起步”交通劝导活动;手拿扫帚和簸箕进行“清洁家园”公益活动;过节时还会和志愿服务的前辈们一起慰问贫困职工、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结对帮扶的贫困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座右铭!

  有一件事在我脑海中印象特别深刻!那是在11月的一天,我跟随志愿服务队的伙伴们在文峰北路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忽然肩膀被人轻轻地拍了一下,随后响起了陌生的声音:“Hello,Do you speak English ?”顿时把我问的有点不知所措,转身后才发现是一名中年外国友人,正一脸真诚的等待着我回答他的问题。当时,我脑子飞速地闪过已经很久没有用过的英语单词,回答他:“Yes,I can speak English a little .”于是,这名外国友人像是找到了救星一样连着说了一串流利的英语,可我只听懂了简单的几个单词,顿时心里那个着急呀,自己懊恼早早的把英语都还给老师了。可是看到那名外国朋友迫切期待着我能够帮助到他的神情和样子,我急中生智,顺间脑洞大开,用我那蹩脚的英语和手势比划回答他,“Do you want to shopping ?”这位外国朋友一听,喜出望外,连忙兴奋地说了好几个Yes 。随后的一串话,我只能听懂clothes这一个单词了,他看我一脸茫然的样子更是连肢体语言都加上了,我才明白他是要买一个能装衣服的旅行箱,想知道哪里有卖的。然后我用手指了指西面,告诉他:“west,丹尼斯”,外国朋友一听非常开心,接下来的一句话说了很长,我只听懂了“Which floor”,然后告诉他“two ”。他一听,连忙说了好几个“thank you ”,很开心的向着丹尼斯的方向出发了。 

  这名外国朋友走了之后,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文峰北路上那么多的人,这外国朋友怎么就来向我问路呢?同伴的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原来是因为我们穿着志愿者服务的红色马甲,戴着志愿服务的红帽子,帽子和马甲上面都印有中国志愿服务的标识,下面还有“China Volunteer Service”的英文,我瞬间领悟到志愿服务队的魉力所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志愿者,助人也是自助,在使得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也学会了关爱他人,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通过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深感觉到,奉献其实不难,只要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就能让他人感受到温暖的正能量。正如中国志愿服务的标识名称一样:“爱心放飞梦想”,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会继续和志愿服务队的各位伙伴们一起努力,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让文峰步行街办公室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文峰步行街 王启芳)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