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000.png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习近平在视察78集团军时强调 创新集团军] [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安阳市多地组织举行重阳节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3-10-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安阳市多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敬老套餐”,为老人们送上温暖与祝福。

  在安阳市龙安区三家庄村,正在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村支部邀请村内约154名60岁以上的老人品尝热气腾腾的大锅菜,并为他们送上喜闻乐见的节目演出,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爱老敬老,关爱老年人活动是我村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像这样的活动,我村会经常开展!”三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庆表示,今后,该村会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精神,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积极为老人们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

  此外,在安阳市其他社区还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演出活动及捐赠仪式,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社区的关怀和帮助。

  顺粮商贸有限公司郑晓敬说:“为敬老院老人们敬献一份关爱,我们也倍感快乐。最后我再次祝愿全体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松不老。”

  文峰区永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崔志伟告诉记者,今后,街道和社区将一如既往,多搞这样的活动,让尊老敬老爱老这一传统美德,不仅仅体现在重阳节这一天,还要体现在街道和社区的日常工作中,要体现在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中。(贾利超 张凯奇 刘胜书)

责任编辑: 张 凯奇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