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30823092447.png
[习近平复信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关键时刻冲在前——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精彩专题

【我们的节日·七夕】七夕话文明 传承好家风
来源:    发布于:2023-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七夕话文明 传承好家

  ——安阳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浪漫的七夕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社会新风尚,安阳县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阳县总工会、共青团安阳县委、安阳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安阳县“会聚良缘•情定安东”单身青年职工联谊会,活动现场,男女嘉宾通过游戏互动、互赠鲜花、互加微信等形式,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发展友谊、收获爱情。

  县政府办、县水利局、县卫健委、县自然资源局、县审计局、安阳县职业中专等单位诗歌朗诵的代表用优美的诗篇重温党史、欢度七夕,以诗歌朗诵亲近经典,热情讴歌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操和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歌颂时代英雄,对祖国山河壮丽而感叹;歌颂青春,赞美爱情,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美德,倾情抒发着党史史志人对祖国的情感,对祖国悠久文化的赞美。

  县纪委监委、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以讲述民俗故事诠释“七夕节”的渊源神话传说,以视频形式呈现其蕴含的习俗文化内涵,以诗歌形式领略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经典爱情故事,深切感受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县疾控中心、县林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开展夹缝家教活动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安阳市文明家庭——白璧镇南街村付静只家庭先进事迹,引导职工干部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家庭观。

  示范区税务局、县农机中心、县城管局等单位组织干枯职工开展家风分享会,同事分享了与妻子、家人和美生活的暖心瞬间,同事们也纷纷交流家庭故事,互相学习建设和谐的家庭关系。

  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坚定文化自信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弘扬和发展中国文化坚持走自己的路,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接着共享了沈复的《浮生六记》。大家走进沈复和芸娘的日常生活,体会到了他们在简朴的生活中相濡以沫夫唱妇随,人间烟火气中的美好,进一步理解了好的婚姻是与爱人彼此交换日复一日。通过感受古文的音律与意境美,进一步提升了文学修养,坚定了文化自信。高庄镇开展插画活动,既普及了传统民族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通过这次七夕节举办的主题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县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张 凯奇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